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绝地反攻并非来自妖童 尖峰杀手1年前就该是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国际米兰主场对罗马的比赛,是一场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尽管它到来得有点早。当时,凭借队长萨内蒂最后时刻的进球,国际米兰1-1与对手战平。而本赛季,类似的情形又出现在了梅阿查。

  萨内蒂当时的那个进球,事后看起来则是决定性的:国米的得分从0变成了1,而罗马则从3变成了1,如果计算球队间的相对得分,国米则比罗马多拿了3分。而在赛季末,就是凭借着这个3分,国米才夺取了意甲冠军。而本赛季,虽然同样的1分不如上赛季那样重要,但对于球队的士气来说,这则是难以估量的1分。而这个进球,则属于克雷斯波。

  克雷斯波被换上场时,比赛已经进行了78分钟。而就在第79分钟,菲戈的左路传中便被阿根廷人顶进了球门死角。而这,仅仅是克雷斯波上场之后的第一次触球。赛后,在谈到这个进球时,克雷斯波说:“这个进球里有点重要的东西:一点怒火,一点精力的宣泄,一点骄傲。这个进球并不是巧合,而是我让我自己保持状态的努力的结果。我的球队知道,比赛有可能完全指望我。我将永远竭尽全力,我将在每一次他们需要我时做好准备。”

  其实,在上赛季的同一场比赛中,克雷斯波距离主角只差几厘米的距离。那场比赛,伊布拉希莫维奇同样缺阵,而克雷斯波的表现则极其活跃。第18分钟,克雷斯波的一脚侧凌空抽射弹地后击中了门柱内侧,皮球却鬼使神差的滑门而过。第84分钟,克雷斯波迫使罗马中卫梅克斯领到第2张黄牌下场。3分钟后,克雷斯波的头球攻门又被多尼托出了横梁。而就是依靠这个角球,队长萨内蒂才为国米扳平了比分。

  而在赛后,穆里尼奥在谈到克雷斯波时则透露,他曾经有过犹豫。“如果伊布拉踢这场比赛的话,巴洛特利就会坐在替补席上,克雷斯波就不会了,这是真的。穆里尼奥说,“我不确信派上曼奇尼还是克雷斯波,但看起来他是这场比赛的正确人物。与球队的1分相比,他的进球更是一个成功。这是对于表现在球场上的性格的回报。对他来说,这是一份奖励,但对于能度过困难时期的球队来说,同样如此。”

  穆里尼奥的话,充分肯定了克雷斯波为球队起到的作用。但与其说克雷斯波带来了一个进球,不如说他为球队带来了一种精神。而阿根廷人甚至有可能为国米实现反超。第82分钟,克雷斯波接麦孔的传中,力压对方中卫,只可惜顶高了一点。但在这个头球中,克雷斯波展示给人们的精神,则超越了其本身。

  国米的扳平球,除了克雷斯波之外,还有一份也应该属于菲戈。而菲戈对于比赛的影响,则绝不仅仅是那个传中。下半场开始时,菲戈被穆里尼奥换上了场。而开场后不到5分钟,菲戈就组织了一次漂亮的进攻。菲戈后场极具穿透力的传球,给到了阿德里亚诺的脚下,阿德的横传则为巴洛特利助攻,吹响了国米反攻的号角。除此之外,菲戈第67分钟的传中,还让后点的巴洛特利形成了侧凌空射门的机会。

  赛后,也许是为了刻意回避巴洛特利的点球判罚,穆里尼奥说:“无论如何,我并不认为我们是因为那个点球而扳平的,而是由于我们在整个下半场表现出的气质。我们从今晚的比赛中得到的1分,是金子般的一分。”可以这样说,国米能够扳平,凭借的其实不是巴洛特利的那个点球,而是克雷斯波和菲戈两位老将。而穆里尼奥所说的气质和精神,在他们的身上则得到了最完美的体现。

  穆里尼奥在谈到克雷斯波时,只说了阿根廷人的合同将在本赛季末结束,而对续约只字未提。菲戈的情形同样如此。本赛季结束之后,菲戈很有可能就此告别意大利足坛了。不论对于菲戈还是克雷斯波来说,他们在国米的比赛都是踢一场少一场了。但两个人的一个重要区别是,菲戈被列入了球队的冠军联赛名单,而克雷斯波则没有。完全有理由预计,菲戈会凭借其经验帮助国米在欧冠中有所作为,而从这一点来看,克雷斯波的情形就比较令人惋惜了。(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