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爆发的天才连穆帅都吃惊 他踢疯了谁也挡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主场对罗马的强强对话,伊布拉希莫维奇没有出场,只是坐在替补席上,一方面是穆里尼奥有轮换意图,一方面是因为伊布赛前感到大腿疼痛,为了保护队内头号前锋,穆里尼奥在最后一刻把克雷斯波招入大名单,并用小将巴洛特利首发,比赛结果证明:这两名伊布的替代者打进三球,用穆里尼奥的话来说,为国际米兰赢得“金子般的一分”。

  自从对博洛尼亚替补出场任意球得分打进本赛季第一球后,巴洛特利彻底摆脱了心理包袱,穆里尼奥也是个非常善于观察球员心理的教练,在这种心态下让巴洛特利首发出场,对他是最大的信任和鼓励。不过从开场后的实际效果来看,巴洛特利毕竟与伊布有较大差距,在与罗马两名中后卫的对抗上占不到便宜。

  第18分钟麦孔右路传中,巴洛特利准备前点包抄,但时机没配合好,麦孔球传过来,巴洛特利已经跑过了。第44分钟马克斯韦尔左路传中,巴洛特利和阿德里亚诺抢到一个点上,虽然有身高优势,巴洛特利在跑位和头球方面还不到火候,难以把自己的绝佳身体素质完全发挥出来。除此之外,上半时巴洛特利有一脚禁区外射门被后卫阻挡,一次角球传到坎比亚索头上,后者零角度头球攻门被多尼封堵。锋线上巴洛特利和阿德里亚诺两人构不成威胁,罗马的两个边后卫得以放胆助攻,莫塔和里瑟的两次前插造成了国际米兰的两个失球。

  易边之后,风云突变。穆里尼奥重新启用433打法,用巴洛特利和菲戈打双边锋。下半时开场五分钟,边路战术立即见效,菲戈从右侧传递,阿德里亚诺突入禁区控球,转身横向转移到左侧空档,无人盯防的巴洛特利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抽射近角入网。第55分钟,巴洛特利贴着左侧边线突破,转身甩掉两名罗马球员,被莫塔拉拽犯规。

  虽然布里吉的进球再次为罗马赢得两球优势,巴洛特利越战越勇。第62分钟他选择从禁区左侧内切,从塔代伊和莫塔的缝隙中灵巧穿过,再抢先出脚趟过德罗西,被后者伸出一腿绊倒,主裁判里佐利指向罚球点!巴洛特利亲自操刀,同第一次进球一样,他在点球助跑过程中极为放松,即将起脚前停顿一下改变节奏,等多尼扑出去后再出脚射门,身体的柔韧性、节奏感恰到好处,透露出与生俱来的天赋。虽然这粒点球的判罚在赛后引起争议,巴洛特利连突三人的勇气和智慧不容抹杀,穆里尼奥说:“那当然是个点球,其他人可以有他们的看法,巴洛特利很聪明,看到两个后卫之间的空档,罗马球员的腿把他绊倒了,他还能做什么呢?”

  第67分钟菲戈右路传中,打疯了的巴洛特利飞身凌空扫射,被德罗西堵了抢眼。正当斯帕莱蒂考虑怎么防巴洛特利时,穆里尼奥把巴洛特利和菲戈对换位置。巴洛特利在右路依然凶猛,第76分钟国际米兰打出反击,巴洛特利眼看要从右侧大片空档高速套上,里瑟被迫用橄榄球动作把国米小将一掌扑倒,领受黄牌。

  巴洛特利既可打中路,又可打边路,穆里尼奥赛后也承认,他对巴洛特利的表现感到吃惊,他没有想到巴洛特利打边锋有这么好的效果:“下半时我准备把小曼奇尼换上去打左路,让巴洛特利和阿德里亚诺在中间,但我看到巴洛特利在边路表现非常好。”这一想法使穆里尼奥最终换上了克雷斯波,立即扳平比分。巴洛特利不但实现了意甲赛场的首次梅开二度,还为穆里尼奥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定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