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铁卫道出决胜曼联关键 否认欧洲国米不如意甲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晚上天空电视台体育24频道播放了对国际米兰后防大将齐沃的采访,在采访中,齐沃充满信心地表示,在3月11日客场对曼联的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第二轮比赛中,国际米兰必将顺利拿下比赛晋级下轮。

  -在淘汰赛首轮比赛之后你们很乐观吗?

  -我们一直都很乐观,而现在我们更加乐观因为在主场和他们打成一场平局很不错。我们在曼联主场能拿下来比赛,因为今年我们的客场比赛成绩都比主场还要好的。

  -就是因为远离圣西罗主场你们能够发挥的更出色所以你们现在才这么乐观?

  -不是,不仅仅因为这个原因,还因为我们是一支出色的强队,能够应战任何队伍,哪怕是像曼联这样的。

  -为了晋级你们需要怎么做?

  -我们要进球,而且不能丢球,为了晋级到下一个阶段我们要做很多事情,不过我们有能力为了实现目标而战。

  -那天在头半个小时里你们看起来像是被压制了……

  -是这样的,不过足球是两队一起踢的,所以需要承认你的对手的优点。特别是在头三十分钟里面他们表现得非常好,他们制造了很多机会,我们却没能找到活动的空间,不过随后我们就缓过来了,特别是在下半场比赛中,我们还成功地有了更好的表现。

  -曼联给你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我没有对他们队或者他们哪个球员留下任何印象,我们清楚我们要面对的是一支强队,有很多极为出色的球员,还有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教练。

  -你已经和罗马队一起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比赛过了,现在你还需要什么吗?

  -没什么了,去那儿在现场八万名观众的面前和一支强队比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在那样一个有着鲜明客场感觉的地方,不过我们已经习惯了打这种比赛,我们会去打好的。

  -曼联队有弱点吗?

  -任何球队都有他自己的弱点,足球是人的运动,而人无完人。

  -穆里尼奥对上一场比赛的结果有什么反应?

  -在那场比赛后我还没有见过他,昨天我们放假了,今天我们也仅仅是打了个照面。

  -比起国际米兰在意甲联赛上的表现来说,你们真的在欧洲冠军联赛上错误百出吗?

  -当然不是,我不这么认为,我们上场就是为了赢球,不过有时候对手会让我们陷入困境,无论是在我们的国内联赛,还是在欧洲冠军联赛。

  -现在我们意大利足球真的比不上英国足球吗?

  -意大利联赛不比其他任何联赛差。

  -光想着意甲联赛是不是挺不容易的?

  -当然不,现在我们只考虑意甲联赛,因为3月11号还很遥远,在那之前我们有意大利杯半决赛要打,然后我们会有两天的时间来考虑曼联。回头主教练会想好好考虑这事的,然后在那三天里他会告诉我们该做什么。

  -不管怎么说穆里尼奥之前已经有了一些在对曼联比赛中的优势纪录……

  -希望这次他跟我们一起的结果和他当初在波尔图的时候一样好。

  -而在意甲联赛中,一切已经尽在国际米兰的掌握之中了?

  -是的,不过意甲联赛仍然还有很长,我们必须坚持做到像我们至今为止做的那样好,只有到了最后我们才能知道我们到底做到了没有。

  -周日就要和罗马碰面了……

  -罗马队是一支优秀的队伍,有着一位了不起的教练,曾让我们一度陷入困境。他们到圣西罗这儿来当然就是为了打胜仗的,因为他们也有自己的目标要实现。

  -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罗马队成长了么?

  -罗马一直都是一支强队。也许在他们最弱的时候和他们比过赛是我们的幸运,在夏天的时候因为森西主席的去世他们一度遇到了一些麻烦。那时候他们陷入了小小的困境,而如今他们已经重新找回了自己,希望达成球队的目标。而他们球队的目标之一就是赢得意甲联赛冠军,因为我很清楚,他们有着一位一直想着这个的主教练,尽管他没有明说,他们也会为此一直战斗到最后的。

  -在你看来他们还仍然处在意甲联赛冠军争夺的行列中吗?

  -AC米兰和我们相差11分你们都说他们还有希望,那么在我看来罗马队也能做得到,意甲联赛很长,所有人都有可能拿到冠军,甚至热那亚和佛罗伦萨也是。

  -看起来你已经完全让穆里尼奥认可了你的中后卫位置……

  -那对我来说是一个跃进,而不仅仅是我让他认可了而已。从一开始我就能够接受任何安排,是由他来决定到底想把我放在哪里,我一都说我在那个位置感觉很自如,因为在近十年以来的大部分比赛中我都是在打中后卫位置的。

  -你还没在国际米兰实现过进球:你想念进球吗?

  -不,我并不想念进球,因为我根本没想过进球,我的角色是后卫,作为后卫我的任务是不丢球。如果我能实现这个目标我就很高兴了,就能够在夜里安稳地睡我的觉。

  -说说克里斯蒂安-罗纳尔多。

  -他是如今足坛中能够左右比赛局势的十五六名球员之一,和梅西、伊布拉希莫维奇还有卡卡一样。

  -说说大卫-桑顿。

  -那是一个非常聪明非常优秀的小伙子,他已经非常明白要想进步想要取得成绩就要努力。上帝给了他很多东西。桑顿非常谦逊,正在将人们对他的期待变成现实。

  -还有胡里奥-塞萨尔。

  -能够有一名可以给你带来平静从容的感觉的门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这一点上他非常出色,做出的都是无与伦比的精彩扑救,他能做到的东西要比他该做到的东西多得多。

  -为什么国际米兰的进球这么少?

  -因为这就是足球,这在足球比赛中并不稀奇,不过有的时候一场零比零就已经足够了。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