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球误判助国米追平罗马?争议1幕揭意甲欧战暗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与罗马的比赛之后,主裁判又一次成为了意甲赛场上的明星。只不过,他们每一次成为明星,就意味着有不正常的事情发生。

  这绝非国米第一次受到裁判的照顾了,就像罗马队长德罗西所说:“这是永无止境的连续错误中的最新一个。”的确,连续3场意甲联赛,国米都受到了照顾:2周前与AC米兰的德比,阿德里亚诺的手球为国米首开纪录;上周末,阿德又用手球助攻。今天,阿德相对沉寂,而另一名小将巴洛特利又站了出来。他获得的争议点球让国米缩小了比分差距,并且进而扳平了比分。而说到裁判对国米的照顾,人们还会想到的是国米2008年度的最后一战,客场对锡耶纳的比赛。当时,国米凭借麦孔的越位进球2-1取胜。此外,曾经担任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的莫吉还提到过,国米甚至有一次在5人越位2米的情况下将球打进,而裁判竟然判进球有效,那时,他们的对手同样是锡耶纳。

  斯帕莱蒂说的没错,如果没有那个奇怪的判罚的话,比赛在3-1时就该结束了。然而,裁判员对大球队的偏袒,其实并非意甲的独有。但这一点却在意甲表现得更加明显。没错,裁判或多或少都有倾向强队的倾向。在大多数人的脑海中,强队赢是正常的,弱队输是正常的;强队输球的话,各方面的反应会很激烈,而如果弱队因为争议判罚输掉比赛,那么影响就不会那么大。但与欧洲的其它主要联赛相比,在意甲,一个更明显的特点是,大球队、大俱乐部,往往与政治、经济界的大人物有更大的联系。如果他们支持(或者拥有)的球队输球,那么很多人就会跳出来,说出一些比较激烈的话,而这些话往往是裁判员作为个体很难承受的。

  正是由于包括社会原因在内的很多因素,裁判们也就形成了对大球队手下留情的倾向。但与此同时,大球队之所以成其为大球队,与他们拥有的球星是分不开的。与普通球员相比,球星在能力方面更强,对比赛的走势也就会产生更加深刻的影响。如果他们再得到某种默许的话,哪怕是有一次对脚中动作过大而没有被吹犯规,他们也会更加容易的改变比赛。而那些不起眼的判罚,有时对比赛的影响同样是不可忽视的。对于国米如此,对于AC米兰和尤文同样是如此。

  但长此以往,大球队往往会形成对裁判的心理依附。然而,在意甲赛场上能够得到裁判的默许,但到了欧洲赛场呢?那时,所谓的大球队可就不会受到这样的照顾了。或许,这也就是最近几年意甲球队在欧战成绩不佳的一个原因吧,尽管并非最重要的原因。而这一点,在国米的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最近几个赛季,国米在意甲威风八面,而一到了欧洲赛场,尤其是淘汰赛,就表现得一塌糊涂。而10天后,就是与曼联的决定性比赛。从这个角度来说,今天的这1分对于国米来说是不是好事,还真的很难说。(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