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年送走43名新星! 皇马4600万入账却卖掉多少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尔德隆上任后,尽管大力打造“本土脊梁”(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古蒂——劳尔),但另一方面,皇马青训营成员在俱乐部却也越发得不到重用,这种矛盾确实令人费解。

  目前的皇马阵容中,属于青训营新产品的只有哈维·加西亚和德拉雷德这两位球员,而且,他们都是因为在外面表现出色才获得重返皇马的机会的,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赛季他们的上场时间也很难获得保证,说不定他们又会和索尔达多一样,重返皇马在冷板凳上坐一个赛季后,对伯纳乌彻底死心,只能再次黯然离开。

  统计表明,自从卡尔德隆成为皇马俱乐部主席后,伯纳乌在两年的时间里,已经送走了43名青训营成员,而收入却只有区区的4600万欧元,还不到里昂俱乐部要求的本泽马转会谈判的起点(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斯表示,低于6000万欧元的报价,他们听都不想听),也不到皇马给比利亚报出的价格(皇马曾给瓦伦西亚报出5000万欧元,但被拒绝)。

  这个夏天,皇马的青训营就走了11名球员,其中巴尔博亚和索尔达多算是一队的,两人倒让皇马收入800万欧元,另外二队的卡列洪给皇马带来120万欧元,胡安米给皇马带来100万欧元,其余的青训营球员,皇马都是免费放行。事实上,在皇马送走的43名青训营球员中,也只有11名球员让皇马收获了转会费,其他球员中,有7位是合同到期后自由离开,还有25位虽然合同没有到期,但皇马也慷慨地、不要任何赔偿地放走他们。

  在皇马四处寻找前锋时,米贾托维奇却没有任何挽留地就让二队前锋涅托自由离开了。在卡佩罗执教时,涅托曾几次被调入一队,而且表现也不错(当时涅托还是被从C队直接调到一队的)。在皇马对基辅迪纳摩的冠军联赛比赛中,涅托就曾上场73分钟,但这样一位很具升值潜力的前锋,现在却被皇马放弃,涅托现在加盟了阿尔梅利亚,不久的将来,西甲又将多出一位以攻破皇马球门为最大快乐的前锋。

  去年夏天,皇马放走了12名青训营球员,其中只有内格雷多都4名球员给皇马带来了收入,其他8人不管合同有没有到期,都是自由离开,其中包括博尓哈(加盟马洛卡)、马塔(加盟瓦伦西亚)这样的可造之材。内格雷多给皇马带来了300万欧元,今年夏天,皇马原本准备花费400万欧元回收他,但因为俱乐部都在忙C罗的转会,导致其它工作延误,最终皇马过了能回收内格雷多的规定期限,只能放弃这一计划。

  博尓哈的事例证明皇马甘为他人做嫁衣的做法确实有待商榷。博尓哈去年夏天自由加盟马洛卡,一个赛季后,西布罗姆维奇就出600万欧元买断了他与马洛卡的合同,马洛卡俱乐部收获300万,博尓哈的经纪人卡玛尼奥收获另外的一半,如此轻松的赚钱方式确实让人羡慕。马塔更让皇马心痛,他与皇马合同到期,但俱乐部却没有给他新的合同,马塔自由加盟瓦伦西亚,而且成长迅速,是瓦伦西亚升值最快的球员之一,一个赛季后,马塔的身价已经达到了2000万欧元。

  2006年,卡尔德隆上任之后的一大举动就是清洗青训营,结果总共有20名球员被他清洗出去,而收入却只有830万欧元。这20名球员中,不乏阿贝罗亚、波尔蒂略、胡安弗兰这样的优秀球员,值得一提的是,2年前被皇马清扫出门的霍弗雷,现在却已在巴萨二队,而且还深得瓜迪奥拉的喜爱,今年夏天的季前训练,霍弗雷表现优异,新赛季他有望在巴萨一队获得不少的上场时间。霍弗雷速度极快,边路突破能力强,有技术,有动力,巴萨准备将他当成又一位梅西来培养。(伊万)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