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比尼奥财大气粗包机去训练 自曝皇马有一点让他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5:53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由于忙转会曼城的事,今夏标王罗比尼奥9月3日下午才抵达巴西队训练基地,比其他球员晚了1天多。尽管错过了两次训练,但罗比尼奥在主帅邓加心目中的位置没有丝毫动摇,9月7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7轮客场挑战智利,他将与小罗、法比亚诺构筑起邓加巴西队的进攻线。

  怕耽误训练太多,罗比尼奥是自己租直升机直接从圣保罗飞到位于里约州的巴西队训练基地。坐直升机到巴西队报到,这样的排场只有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当年享用过。不过即便如此,由于在圣保罗耽搁太久,原定3日上午报到的罗比尼奥,还是于当天下午2点才赶到基地,错过了上午的训练。

  越忙越乱。从直升机机场到训练基地,有一名巴西足协工作人员专门开车接罗比尼奥。可就是这样不长的一段路,还是出了事。快到训练基地时,有两位记者拦车要采访罗比尼奥。足协工作人员减慢车速但未停车,车身擦到了一位记者,车轮还稍稍碾了另一位记者的脚。“我在圣保罗耽搁得太久了,这是我的错,我道歉。”3日下午训练结束后第一次接受记者联合采访,罗比尼奥先表达了歉意。

  对于坐直升机来巴西队报到一事,罗比尼奥尽量一笔带过,不与罗马里奥、罗纳尔多两位前辈做比较,理由是“我还没有像他俩那样进那么多球。”在邓加时代,罗比尼奥和卡卡并列头号得分手,两人都打进9球,但罗比尼奥的进球大多是在卡卡缺席的去年美洲杯和巴西队热身赛上打进,没有在预选赛上摧城拔寨的卡卡高效。

  但直升机无疑是媒体感兴趣的话题,罗比尼奥只得继续解释,“我不想这样来巴西队报到,我知道有人会认为我在装大牌,但确实我回巴西太晚了,坐直升机是让我能尽快参加巴西队训练的唯一办法。”记者们想打听租直升机花了多少钱,这次罗比尼奥没有回答,“是打折价所以我才敢坐,而且我是分期付款,不是一次结清。这是我第二次坐直升机,说心里话我还真有点害怕。”

  在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最后一刻与曼城签约,罗比尼奥的做法遭到球王贝利的批评。贝利接受英国《每日镜报》采访时说:“这孩子需要好建议。在我看来,他身边的人误导了他。”英国《卫报》甚至把罗比尼奥比作现今在巴西国内帕尔梅拉斯踢球的德尼尔森,说他只会玩花活,没有实际作用。

  对此,罗比尼奥没有气恼,“我接受这些批评。可如果贝利处在我的位置,他也会做出一样的选择。我是高高兴兴去的曼城,我去的也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也有机会争夺冠军。曼城有一项刚启动的计划,我是其中一部分。”离开皇马,罗比尼奥并不后悔,“他们对待我的方式让我都烦了。故事开始时,他们不希望我留下,之后是我自己不愿留下。皇马不让我参加奥运会,我都哭了。”

  罗比尼奥也承认,要想在曼城这样一家新锐俱乐部成就一翻作为,也不是件容易事,毕竟自从1976年拿到联赛杯后,曼城再无像样的冠军,“我要在英超出人头地很难,但不是完全不可能。在皇马坐板凳总比在曼城踢球更令人难受。”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更多关于 罗比尼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