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桑巴军团点将:罗比尼奥领衔 曼联4虎利物浦3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4:35  足球周刊
英超桑巴军团点将:罗比尼奥领衔曼联4虎利物浦3将

英超桑巴化

  2005年夏天,21岁的罗比尼奥从桑托斯转会皇马时,与他一道的伯纳乌新人还有巴普蒂斯塔。与罗比尼奥一帆风顺不同,巴普蒂斯塔在2006-07赛季被租借给了阿森纳,至此年少的罗比尼奥没有少听到巴西前辈抱怨英伦糟糕的天气以及缺乏沟通的对象,但今夏罗比尼奥却成为了转会切尔西的大热门。罗比尼奥并不知道自己的英伦前景是否会像巴普蒂斯塔一样糟糕,但他知道的是,英超有他的巴西国奥队友安德森以及若、卢卡斯,当然还有与他在同一年离开桑托斯的埃拉诺。据传巴西足球的一哥卡卡也会在2009年加盟英超,而已经胖的有些离谱的前桑巴一哥罗纳尔多也在与曼城传着“绯闻”,巴西人已经成为了英超的新风景。

  桑巴势渐强

  斯科拉里来到切尔西后,终于让英伦记者松了一口气了,巴西老头不像他的前任格兰特那么死板,和穆里尼奥一样,斯科拉里是新闻的策源地。诸如他刚加盟,就对记者大谈和老板阿布谈判时的秘闻:“我和切尔西签约时,我对老板说,‘我想要德科。’然后现在我又想要另一名球员,但我不会告诉你们他的名字。”

  精明的英伦媒体很容易猜出斯科拉里的秘密:肯定是一名巴西人,不是卡卡就是罗比尼奥。阿布要求切尔西的球风变得华丽,这也是穆里尼奥、格兰特所不能带给俄罗斯老板的。斯科拉里的做法很简单:用巴西人来改造切尔西。在联赛前两轮,切尔西主场4比0大胜朴茨茅斯,客场1比0小胜威根,斯科拉里在中路排出了德科、兰帕德、巴拉克和埃辛四名中路球员,明显是看中了德科的中场调控能力,新人德科也贡献了2粒进球和2次助攻。《卫报》惊呼,斯科拉里要把切尔西打造成巴西!而给切尔西带来巴西踢法的,无疑是德科。

  德科并不是英超最显眼的巴西人,在前两轮英超,曼城的中场埃拉诺连进3球,排名射手榜榜首。这是埃拉诺到英超的第二个赛季,尽管上赛季前曼城主帅埃里克森买了不少新人,但表现始终完美的仅有埃拉诺。新主教练马克·休斯迅速接受了这名巴西人,在接受《曼彻斯特晚报》采访时,休斯表示:“埃拉诺的灵活性、实力以及积极使得他总能在最好的位置拿到足球,上赛季他有些比赛太过靠近对方禁区了,不过他喜欢‘10号’的角色。”同时休斯也注意到了第三轮联赛才首次代表曼城上场的巴西人若。上赛季曼城仅打进45粒联赛入球,博季诺夫、比安奇并没有显示实力。1800万英镑的身价使得若成了今夏曼城非常重要的一笔签约,他是休斯改造曼城锋线的重要力量。休斯希望若能尽快适应英超:“你们将很快就能见到若的实力,不过要给他时间,毕竟他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得了一枚奖牌,还进了两球。”

  在英超射手榜上进球的还有一位巴西人,那就是以自由身份从曼城加盟赫尔城的热奥瓦尼,这名前巴萨球员,上赛季加盟曼城,19场比赛仅进3球,新赛季去了英超升班马。在英超首轮赫尔城主场对富勒姆的比赛,他打进了球队英超历史上的第一粒联赛入球,帮助球队2比1获胜。此外,阿森纳的巴西中场德尼尔森也在第三轮阿森纳3比0战胜纽卡斯尔一役,打进了自己的英超首球。

  与若一起参加了奥运会的还有曼联中场安德森。在第二轮曼联客场1比0胜朴茨茅斯的比赛,弗格森迫不及待地把20岁的巴西人派上场,而在76分钟替换其下场的,是另一名曼联自己培养的巴西中场波塞邦,后者在两场联赛均替补出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桑巴军团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