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趣味颁奖:罗比计划生育奖 舒斯特尔挂羊头卖狗肉(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7:14  新浪体育

  1998年10月8日,一位叫做拉波尔塔的青年为了推翻努涅斯对巴塞罗那俱乐部的专制统治,成立了“蓝象”组织;“梦之队”时代,克鲁伊夫发明了“圣牛”一词,指的就是队内的大牌。本赛季,埃德米尔森又贡献了“黑羊”,以代指队内的败家子,而拉波尔塔还奉献了“鹦鹉”——他指责球迷不是真正热爱巴萨,而是跟着媒体鹦鹉学舌批评高层。

  最佳模特奖: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

  马竞主席塞雷佐60大寿,卡尔德隆和维拉等人都应邀参加生日聚会,塞雷佐拿起了皇马球衣接受拍照,而维拉干脆穿上了皇马球衣,一个朋友间的玩笑却引发轩然大波,马竞主席不得不向马竞球迷道歉,而维拉也被人质疑是否偏爱皇马过了头。

  户籍警察奖:舒斯特尔

  皇马客场输给塞维利亚,舒斯特尔调查起户口:“这个裁判是哪里的?是加泰罗尼亚的?那我就无话可说了。”此话又引发轩然大波,加泰罗尼亚足球界要求足协重罚舒斯特尔,不过最终此事也不了了之。

  软豆腐奖:皇马外的西甲各强队

  皇马本赛季几乎拿下了全部的硬仗。对阵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对巴萨、比利亚雷亚尔、马竞、桑坦德竞技都是主客场双杀。连马拉多纳也感叹说:“这真是比较怪异的一个赛季,像瓦伦西亚和萨拉戈萨彻底如让人失望,这两支有着优秀传统的球队却跌落到那么下面。”

  横空出世奖:博扬

  17岁零52天的时候,博扬打破了梅西创造的巴萨最年轻进球者的纪录。冠军联赛上,他也成为了第二年轻的进球者。在西甲联赛、甚至在冠军联赛中,博扬现出了与其年龄完全不符的稳健和成熟。10个联赛进球,博扬诠释了什么是横空出世。

  铁饭碗奖:西甲全体俱乐部

  西甲帅位充满动荡,每个赛季20支球队中都至少有一半的球队要换帅,甚至,一支球队一个赛季连换几位主帅也是常事,像本赛季的萨拉戈萨和瓦伦西亚都是几度换帅。在里杰卡尔德也被宣布下课后,西甲同一个俱乐部执教超过4个赛季的主帅只剩下了佩莱格理尼,而目前的20位西甲主帅中,下赛季帅位得到明确的也不过只有6人。在弗格森、温格等教练在英超捧着铁饭碗的同时,西甲的教练们却只能捧着玻璃碗吃饭,卡尔德隆要让舒斯特尔成为皇马的“弗格森”?

  最佳标语:你永远不会孤独地一个人抽烟

  在告别里杰卡尔德的标语中,这一句改编自利物浦队队歌的标语给人印象深刻。(塞尔吉奥)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