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给欧冠决战泼冷水 别指望打出巴萨式美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5:2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在紧张的冠军联赛决赛前,切尔西副帅克拉克讲了个冷笑话,“很高兴我们能去莫斯科。半决赛之前,阿布曾走入更衣室说:你们这次肯定能去俄罗斯,只是不知道去西伯利亚(指流放到苦寒之地)还是莫斯科罢了。”

  或许这只是蓝军老臣的杜撰,但克拉克鼓舞士气的作用确实无人能比。史上首次打入冠军杯决赛,让他感慨万千,“20年前我和切尔西签约时,可想不到今天能到这一步。那时我一周才挣500块,球队的成绩比皇家园林巡游者还差!”

  克拉克表示,联赛失利将成为切尔西在决赛中的最大动力,“球员们想赢。只有拿下这赛季的最后一座奖杯,那才称得上是一个伟大的赛季。头三个奖杯没能拿下,我们都很失望,但你不能说我们没有努力。我不能代表别人,但我个人确实对联赛只拿了亚军很失望。但我们还有一个好机会,我们要赢得或许是最大的一座奖杯!”

  据说克拉克和主帅格兰特的关系已经破裂,他在访谈中也耐人寻味地把功劳推给了球员,“进决赛,我并不感到吃惊。当你拥有伟大的球员时,任何事都可能。本赛季发生了很多不幸,但我们还是努力保持着水平。这是美好的4年,球队内部依然团结,他们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负责日常训练的克拉克表示,依照他的观察,切尔西球员有体能上的优势,“看看过去4、5个赛季,我们几乎每场比赛都很投入,奋战到死。上赛季我们打了太多比赛,至少有5、6个球员在50场以上。但本赛季我们只有一名球员超过40场(乔·科尔),其他人都只有30多场。他们的状态基本都很好,高峰来的正是时候!当然,可惜联赛中我们的高峰来得有点晚,前面丢分太多了。但夺回英超是下个赛季的事了,现在大家的注意力都在莫斯科决战。”

  上周末,切尔西另一个副帅滕卡特同样接受了媒体采访。这是荷兰人继2006年随巴塞罗那夺冠后,再次打入欧冠决赛。那么,切尔西能在决赛中打出巴萨式的美丽足球吗?

  滕卡特为之语塞:“大家必须现实点,我们有很棒的球员,但如果要打出那种足球,你必须有其他类型的球员,而我们现在还没有,事情就这么简单。切尔西两、三年前引进的踢球哲学,是和巴塞罗那迥异的。但这并不是说巴萨就比切尔西更好,只是踢球的不同方法而已。我们现在正在培养切尔西自己的风格,但这需要时间。能否像巴萨那样夺冠?应该说切尔西比那支巴萨更有经验,巴萨那时有很多年轻人,但在切尔西,我们至少有6、7个球员已经拿过冠军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