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最先换下的总是这两人 一年间枪手"弱者愈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7:55  新浪体育
阿森纳最先换下的总是这两人一年间枪手"弱者愈弱"

边卫替补差距大

  新浪体育讯 第二场利物浦和阿森纳之间的较量又是1比1收场,无所谓的是贝尼特斯,这1分无甚关系,而有所谓的是温格,1分等于再将他脱离冠军争夺好几大步,但贝尼特斯脑海里想着的只是几天后的欧冠,而温格两种思维交错,他肯定知道贝尼特斯会排一个二线阵容出场,而自己的二线队又拿不出手,结果还是放出一二线队员夹杂的阵容,但即便如此,从仅有的二线出场阵容来看,阿森纳其实到了无人可换的地步了。

  今天阿森纳要说是绝对替补的,两个边后卫特拉奥雷和霍伊特是也,在杯赛中看到不少回的特拉奥雷,竟然在这场比赛中刚完成自己的联赛处子秀,而奔跑速度一流的霍伊特,则是本季联赛第四次出场,好歹本赛季也凑出了14次出场,才不至于让这位边路快马在本赛季彻底沉沦到预备队和他弟弟一起打比赛。

  这两边后卫一出场,就意味着温格把老底就翻了出来,法国人显然不会再派这样的选手多出场了,足总杯负曼联是最好的教训,联赛经验少到可怜的选手,打豪门队伍肯定吃亏,而对方利物浦尽管的确是标准二线阵容,但眼下的贝尼特斯,竟然也能如弗格森、格兰特那样,排出一个毫不含糊的替补阵容。

  左右边卫是芬南、阿贝罗阿,左右前卫是里瑟和彭南特,后腰是卢卡斯和普莱西斯,顶前的是克劳奇,拖后的是贝纳永,全部都不是主力,但除了普莱西斯是绝对新鲜人之外,其他哪一个不是成名战将和本年度给足出场机会的球员(如卢卡斯)?芬南、里瑟和彭南特都是本赛季失去主力位置,而阿贝罗阿则是最近才找不到主力,即使如此,他们本赛季也出场多次,加之经验累积,排出的替补阵容,用来打联赛没有任何问题。而特拉奥雷和霍伊特拿什么和这些老兵油子相比呢?难怪这两条边路,上来就被压制得死死,而温格开始调整阵容时,要换的不是别人,先下霍伊特、再下特拉奥雷,按照两人的实力,最先换下的总是他们。

  而在进攻线上,温格用了沃尔科特,而贝尼特斯用了贝纳永和克劳奇,又是落后的比较,沃尔科特偶尔的发挥,至今仍是时灵时不灵,而贝纳永自己就是常出场的选手,本赛季也有10球入帐,再搭配英格兰现役国脚克劳奇,尽管都是替补打替补,但质量无疑是红军高。

  有人会想起去年的联赛杯和足总杯,阿森纳二队在安菲尔德两灭红军,而且都是3比1、6比3这样的不俗比分,但时过境迁,夏季贝尼特斯花了不少钱买人,而温格又进帐几将?职业足球说到底还是砸钱的竞赛,军备采购不力,短短一年就可能乾坤颠倒。

  很显然,温格这时候得感慨二线阵容的薄弱不堪了,哪怕夹杂少数几个二线选手,整体水准立刻也能拉下来,贝尼特斯能出两套班子,而温格尽管也能排出第二套班子,但平时他给予二线阵容锻炼机会实在太少,而且没有连贯性可言,兰斯布里、巴拉奇特等人构成的第二套班子就是纯凑数而已,真到最后冲刺时,发现主力没伤也疲劳过度,而替补没任何伤也踢不出多高的水准。当然,阿森纳也是很倒霉,最后时刻伤病满营,不但罗西基折了,连德尼尔森、乔鲁这样的合格预备也跟着凑热闹受伤,更加让温格不知道如何是好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