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生死战竟只剩一人拼命 阿森纳天才阵容被谁拖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7:55  新浪体育
英超生死战竟只剩一人拼命阿森纳天才阵容被谁拖垮

光靠一个人拼还不够

  新浪体育讯 赛前温格坚持称阿森纳还能夺冠,“6连胜或者5胜1平,当然打平的那场不能是对曼联”,与利物浦踢成1-1后,温格还在说“理论上还没结束”,但是所有人都清楚这1分已经提前判了阿森纳的联赛“死刑”,就像温格当初说切尔西利物浦一样,“你们不能指望两支球队同时犯错”,而现在曼联和切尔西都跑在枪手前面而且看不见反常苗头。

  其实阿森纳球员没有放弃,尤其是五名绝对主力,包括阿穆尼亚在内都拼尽了全力,加拉斯、图雷、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从知道首发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清楚,与利物浦三场大战,他们会马不停蹄连战三场。阿穆尼亚扑出克劳奇精彩远射,图雷冲到对手门前甩头攻门,法布雷加斯送出扳平助攻,五人中表现最好的是弗拉米尼,确切的说是法国人拼得最凶。

  上半场阿森纳唯一一次接近破门的机会就是从弗拉米尼脚下策动,第35分钟他在中路看准机会直塞给沃尔科特造单刀,普莱西斯铲了一下后皮球落在本特纳脚下,可惜他在于门将一对一时出脚软了。第70分钟阿森纳反击本特纳左翼拿球等待接应,从另一侧高速插上一个红色身影,拿球后果断低射可惜没能射正,电视回放才看清楚,不是正牌前锋阿德巴约,又是弗拉米尼。法国人成了阿森纳的杰拉德,纵向奔跑距离超过所有队友,不论是防守还是进攻,几乎所有地方都能看见他的身影。

  第81分钟温格用赫莱布换下弗拉米尼引起疑问,为什么换下最拼的那一个,教授也有苦衷,他不能让弗拉米尼在这场看不到获胜希望的比赛中耗光能量,因为下场安菲尔德决战阿森纳还需要弗拉米尼的战斗力。这就牵出了另一个问题,他的对手们在干什么?中路搭档法布雷加斯表现不错,助攻本特纳破门还有一次抢点铲射差了一点,但是比起酋长首战,法布雷加斯的跑动大幅减少,射门欲望也不是很强,只有上半场一次远射打偏。“大脑”半睡的结果是阿森纳进攻扯不开空挡,全队速度降低。

  不是法布雷加斯不拼,而是拼不动。本赛季20岁的西班牙小将已经透支,英超29场首发,冠军杯包括资格赛8次首发1次替补,联赛杯和足总杯阿森纳没走太远,但是法布雷加斯都踢了主力,包括是在老特拉福德0-4输给曼联。体能不是他的强项,身体远没有C罗强壮,比起弗拉米尼也有差距。但是阿森纳上下都指望这个进攻大脑,温格不敢轻易轮换他。疲劳作战势必影响状态,加上沉重的精神压力,法布雷加斯能不断刷新助攻数已经让人叹服。

  法布雷加斯现象在阿森纳队中非常普遍,阵容单薄导致主力球员精神和身体上都陷入疲劳状态,达席尔瓦重伤和客场击败米兰在精神上给了球员巨大刺激,然而这也是一种提前消耗,精神上极度兴奋之后是极度疲劳,球员的“兴奋点”很难再次点燃。所以他们能拿下米兰,却赢不了维冈、维拉、伯明翰。

  温格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在精神上再刺激一下队员,尤其是下周中的安菲尔德之战。否则“英超死亡”之后马上就会遇到“欧冠死亡”。法布雷加斯说“欧冠出局将是灾难性的”,这话不假,去年与阿森纳距离最近的只是不痛不痒的联赛杯冠军,结果被切尔西逆转引发了10天告别三大杯赛,今年他们一度与英超冠军非常近,欧冠也淘汰了卫冕冠军,如果最终两个盼望数年的大赛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心理打击会比去年更大。联赛只能奢望奇迹,剩下的只有欧冠。是崩盘还是逆境下崛起,就看温格接下来3天的功力。(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