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式完胜"为AC米兰指明方向 红黑军找到未来模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1战胜卡利亚里,从对亚特兰大时的丑陋,到对卡利拉里的完胜,AC米兰改变了什么?加利亚尼说“卡卡和因扎吉的复出改变了AC米兰”,但也不尽然,AC米兰的改变,还是在整体上。

  或许是因为全队上下憋了一股劲,或者是因为终于熬过了一周双赛,有了7天的时间用于恢复,AC米兰今天表现出最大的差别在于节奏和奔跑。与其说这是一场典型的“AC米兰式的胜利”,倒不如说这是一场“阿森纳式经典”。AC米兰和阿森纳都是长于控球的球队,但阿森纳是在奔跑中控球,而本赛季此前的AC米兰是在静态中控球,因此两者相遇,阿森纳刚好克制AC米兰。

  实际上回溯到4、5年前,那时的AC米兰也不是这样,但问题是4、5年前的阵容如果到今天不变的话,球员在奔跑能力上无疑会下降很多,尤其是本赛季上半程AC米兰面对比过去尤其频密的赛程,这一问题更是遗留到下半程而被放大。原本冠军杯出局回归一周一赛之后AC米兰有了一些起色,但对都灵的周中加赛又是灾难性的,也导致了AC米兰最近三轮一胜两负,主场更是遭遇两连败。好在意甲此后再没有周中赛,在上轮输给亚特兰大之后,AC米兰彻底得到了一周的喘息之机。

  从阵容上说,少了奥多、内斯塔、扬库洛夫斯基、帕托,AC米兰今天的阵容并不算整齐,但阵容整齐抵不上状态出色,球员们恢复了跑动能力,比赛全部是在跑动中进行,球员在中线之前甚至极少做出停球调整,通常是直接一脚敲球或者是拿了就带,第一个进球的过程尤其明显,卡卡自己在赛后也表示“我的进球离不开因扎吉的无球扯动”,而AC米兰本场比赛中,充满了这样的无球跑动。

  安布罗西尼是此前AC米兰最疲劳的一个,之前两场也是状态糟糕,但经过了一周的休息,最好的安布罗西尼回来了,按照OPTA的统计,AC米兰的副队长全场成功抢断达12次之多!传球更是有77次,两项数据位居全场第一。

  有了安布罗西尼的出色跑动,皮尔洛可以比过去更加大胆的压上到禁区前,上半时他有过颠球过人,有过边路加速突破,有过人球分过造成对方黄牌,还有过禁区前指东打西的妙传,这与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在他压上后很好的覆盖了他身后的空当有关,而皮尔洛本人也一改前几场疲惫的状态,进可攻,退可守。可以说,一周的时间让AC米兰恢复足了精力、体力和状态。就连过去的比赛中明显逊全队一筹的法瓦利,本场也能上下奔跑,防守滴水不漏。

  这是AC米兰本赛季主场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从某种意义上讲,胜过了5-2胜那不勒斯一战,因为那场比赛,那不勒斯一度还让比分有了悬念,而本场AC米兰从一开始就占据了胜势。

  加利亚尼赛后再次承诺:“无论冠军杯如何,我们都将购买新球员充实球队。”这场完胜实际上也给AC米兰俱乐部指明了重建的方向,AC米兰与其说需要补充球星,倒不如说需要补充的是体能,如果下赛季打进冠军杯,AC米兰真正需要的,是那些能够保证球队在轮换中实力不下降的球员,这样安切洛蒂才可以放心让主力休息,在关键比赛中,主力们才能跑得起来,而今天的这种在奔跑中控球,在快节奏中进攻,在主动拼抢中制造机会的“阿森纳式胜利”,也应该成为未来AC米兰的一个战术模版。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