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一人唤醒沉睡的AC米兰 C-罗欲君临天下还得问过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上轮对亚特兰大兵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说:“希望卡卡下轮能出来。”卡卡如约复出,但外界不抱太大的期望,认为一个卡卡不足以改变球队,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在夸赞C-罗纳尔多时,则把卡卡当作了陪衬。“卡卡这个赛季状态不行,C-罗纳尔多已经超过了他。”舒斯特尔说。

  或许舒斯特尔说得的确是实情,但现在的顶级球星主要看的是状态,如2006年罗纳尔迪尼奥大红大紫之时,谁能料到他世界杯之后的长时间低迷呢?卡卡上半程进球寥寥,但看看他进轮的进球数,其实一点不少。

  从膝伤伤愈开始算起,应该是客场对恩波利,卡卡只因伤踢了4场,但4场比赛打进了3球,对恩波利、罗马,加上今天的比赛,每场一球,对桑普多利亚没有进球是因为只踢了9分钟就被换下场。或许安切洛蒂应该后悔为什么没有在对罗马的比赛后让卡卡完全养好伤再出场,否则他也不会休息那么久。如加利亚尼所说:“有没有卡卡就是不一样,这样的巨星不是缺了他就不能踢球,但他能帮助你赢球,能够改变一支球队。”

  AC米兰被卡卡唤醒,是的,开场仅8分钟,卡卡标志性的从中场接球转身,其间比昂迪尼一直在背后紧追试图干扰他,但没有丝毫作用,追到一半,乌拉圭人采取了放弃。而卡卡则一个人从卡利亚里的防线中长驱直入,一脚劲射直挂球门左下死角而入!这也是AC米兰本赛季联赛最快的一个进球,AC米兰的完胜,实际上是从卡卡带来的闪亮开局开始。

  如果不是斯托拉里的精彩扑救,卡卡本场有可能打进第二球甚至上演帽子戏法,38分钟AC米兰打出快速反击,皮尔洛指东打西禁区前一脚横搓,卡卡从后排高速插上拿球横向摆脱一名后卫,在第二名后卫上前封堵之前的狭小空间内突然起右脚打门,门线技术出色的斯托拉里飞身双掌将皮球扑出,第二次则更为精彩,终场前卡卡在禁区内对方两名后卫的封堵下,打出一记弧线明显的香蕉球巧射,斯托拉里这一次用尽全身力气向左上飞出,单掌将皮球托出门楣。

  除了进球之外,卡卡的传球和突破在本场比赛也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场卡卡传球多达65次!这在前腰位置上是相当少见的数据,而他的突破,不仅为AC米兰带来了首开纪录的进球,而且让对方吃到了两张黄牌,上半时是卡尼尼,下半时詹保罗看到球队对卡卡限制不够,特别换上了帕罗拉来对位盯防,结果帕罗拉一上来就被卡卡搞了一张黄牌,再也不敢动弹。和因扎吉一样,卡卡虽然是伤愈复出,但状态极好,18分钟,很少玩弄花活的卡卡居然站在边线上凌空接下卡拉奇的大脚门球后脚后跟磕给队友一幕,表现了他的自信和放松的心态。

  “从个人来讲,我能够连续三场比赛(注:卡卡没有计算对桑普多利亚的9分钟)进球,我感到很满意,”卡卡在赛后说,“我得到了一些激励,这总是令人高兴的。今晚我的状态不错,做到了我想做到的,这是一次很好的回归,那个进球,皮波很好的扯开了空当,给了我射门的机会。在对亚特兰大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我不得不作为观众观看比赛,我焦急的渴望能够帮助队友,现在我终于能回到场上进球,我相信我们最终能够打进前四。”

  卡卡的复苏对于全队的信心是一种极大的激励,经过了上半程的低迷之后,卡卡在伤病的灾难中逐渐恢复常态,对于2008年来说,C-罗的确已经是在欧洲金球奖的竞争中处于领先,而且C-罗注定有欧洲杯这个大舞台,而AC米兰则不会放卡卡参加奥运会。但球星比的并不仅仅是这一年如何,罗纳尔迪尼奥现在在巴萨一片愁云惨淡又如何?谁也难保28岁的他夏天换一个球队不会重现05/06赛季的辉煌,而放眼当今足坛,也只有他们三人再加上梅西,能够在地位上和实力上达到同等高度,英超赛场上一片C-罗君临天下成为新马拉多纳的声音,但究竟谁能成为新一代的球王,还得问过他们。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