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综述:皇马变的无懈可击 巴萨反应能力出奇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联赛第30轮,里杰卡尔德、舒斯特尔、我们甚至还可以算上科曼,他们都有点发懵。巴塞罗那上半时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贝蒂斯在10分钟内翻盘成功,里杰卡尔德、哈维、普约尔包括巴塞罗那球迷对此的反应出奇一致——耻辱。巴萨的战败使得皇马能够以相对较轻松的心态迎战塞维利亚,结果却打出本赛季他们对强队最壮观的一场比赛,皇马球迷为此狠狠的在伯纳乌庆祝了一把,有理由相信舒斯特尔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而瓦伦西亚,在连胜巴萨、皇马后却马上从峰顶跌入谷底,0比3完败给马洛卡,科曼有点看不懂,大家都看不懂,本赛季属于蝙蝠军团的只剩下国王杯冠军可以去争取一下了。

  如果从统计学的角度说,皇马3比1战胜了塞维利亚只是进一步稳固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拉开比利亚雷亚尔、巴萨6分和7分。但事实上,仅从这个角度来概括这场比赛是远远不够的。一周前,笔者曾预测说,如果皇马在主场输给塞维利亚的话,西甲冠军能不能顺利拿到还真得两说。理由是,当时的皇马在进入2008年后几乎没赢过任何强队,而对塞维利亚,近三个赛季以来,他们仅仅是1胜5负,在伯纳乌,赛季初他们还曾经被对手5比3封杀,而这支皇马,尤其是在舒斯特尔的带领下,承压能力还令人怀疑。也恰恰因为如此,在战胜了塞维利亚后,伯纳乌看台上的球迷,不管彼此熟识与否,都兴奋的互相拥抱庆祝,好像球队赢得了哪项锦标的冠军。

  每名皇马球员都有可圈可点之处,笔者更愿意从罗本开始唱起对皇马球员的赞歌。这是因为,在上周抱怨了西甲裁判判罚过严一度引起争论后,一度被认为是胆怯的荷兰人在毫无征兆的前提下竟然彪悍了起来。马德里版的罗本丝毫不惧怕对方的包夹、围攻,他抡开双腿全场飞奔,飘忽的跑位和自信自始至终体现在其身上,他甚至还可以去断球、抢截。克雷斯波和阿尔维斯先后都感受到了罗本带来的“震撼”,对塞维利亚这支西甲最最强调边路进攻的球队而言,当场的边路霸王不是纳瓦斯和卡佩尔,而是荷兰人罗本。

  罗本的精神面貌体现在所有皇马队员身上。海因策奉献了他在伯纳乌的第一个进球,他还封挡住了法比亚诺看似必进的近距离射门,卡纳瓦罗一扫之前两场,在皇马,在意大利国家队的低迷,在他的指挥下皇马防线几乎没有任何失误。拉莫斯则在他22岁生日这天,迎来了胜利。马塞洛?他给主教练扣了一顶高帽子:“是舒斯特尔教会了我应该怎么去防守。”劳尔在最需要进球的时候,打进了他在皇马的第290个联赛进球,一举超越桑迪亚纳,距离迪-斯蒂法诺307球的记录咫尺之遥。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进球,从跑位、护球开始,到完成射门可以写进教科书。而伊瓜因,尽管他有这样、那样的技术缺陷,特别是射门(本场他浪费了两次机会),但他打进的一球,特别是考虑到范尼还在养伤的情况下能有进球,我们还能批评他什么呢。

  能够在中场压倒塞维利亚,这点很不容易,皇马的加戈、古蒂做的很好,前者面对凯塔、鲍尔森没有怯意,是他扰乱了对方的组织,古蒂则给伊瓜因献上了一个梦幻般的传球。斯内德的皇马本场能够创造进球的关键人物,舒斯特尔对其使用区别于之前几场比赛,把他放在中路劳尔和伊瓜因的背后,而不是再像以前那样去套到边路,为的是给古蒂腾出空间。荷兰人先后助攻海因策和劳尔得分,伊瓜因进球前,给古蒂长传转移的也是他。

  3比1是一个正确的结果,除了在比分上压倒塞维利亚之外,皇马几乎在各项统计和表现上都无懈可击,甚至我们可以说对塞维利亚的皇马是一支没有弱点的球队,面对安达卢西亚人迫切的希望侵略性比赛时,马德里人“罕见”的用注意力和智慧的传球,从比赛开始后的第1分钟到第90分钟,掌控着着比赛。我们不光看到了上赛季末期全队团结一致的战斗精神,在战术上,用舒斯特尔的话说:“我们从后卫、中场到前锋的发挥都称得上是完美。”胜利本来就有点出乎意料,更让人意外的是,这样一支人员构成的皇马竟然可以把比赛踢得如此好看。赢取西甲联赛冠军可以有很多种办法,但毫无疑问,像该场比赛这样去夺冠,是最有说服力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