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利物浦欧冠功勋谈转会 都是坐板凳为何选皇马弃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6:03  新浪体育
前利物浦欧冠功勋谈转会都是坐板凳为何选皇马弃红军

欧冠扑出舍瓦点球 杜德克为利物浦赢得大耳朵

  新浪体育讯 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即将打响之时,英国《卫报》想起了一个人,他就是在2005年帮助利物浦获得欧冠奖杯的时任主力门将-杰兹-杜德克。他在马德里生活的如何?他眼里的两座欧洲大城市有何区别?带着这样的疑问《卫报》采访了杜德克,限于篇幅,本文有删节。

  卫报:嗨,杰兹,在马德里的生活感受如何?

  杜德克:谢谢你的关心,我现在过得算是步入正轨了。通常头三四个月的适应是很难,但我想现在没问题了,我知道附近有名的餐馆该怎么走,我也不会迷路,家里也安顿好了。

  卫报:为什么要加盟皇家马德里呢?

  杜德克:当我们在雅典准备欧冠决赛的时候,皇马方面的人就和我说了,我当时笑着说:‘别逗我了。’我后来知道他们是要让我当第二门将。我就想我这样的是去胡尔瓦队更好,还是就去了皇马?我的假期就这样弄得一团糟了,因为我脑海里这些念头一直在盘旋来盘旋去。但其他人都肯定地说去皇马好,尽管我知道我踢不了几场比赛,但这是一家豪门俱乐部,我此前从未想过会加盟比利物浦更大的俱乐部,但我错了。

  卫报:英国和西班牙最大的不同点在哪里?

  杜德克:在英国,如果你要去某地,你就得准时,准时到那里,那里则会殷勤接待你,而如果晚了,会如何?一切殷勤都消失了。而在西班牙呢?我和西甲主席有过一次碰面,是谈签约的事,约定时间三小时过去了他都没来,等到他最终露面时,他根本不去解释他为何迟到。这其实在那里很平常。我觉得两国不同的天气是个因素:如果我坐在阳光充足的花园里,我妻子要求我做些什么事,但我会回答:‘我确定要现在就做吗?等我会好了,我正在吸收能量呢。’我老婆该发飙了。

  卫报:都说你在波兰的大腕程度,和贝克汉姆一样,是真的吗?

  杜德克:真的吗?我不知道。不过当我加入利物浦时,我是自博涅克之后,首位加入欧洲豪门俱乐部的波兰选手,我们的队伍最近两届世界杯都进入到决赛圈中,而此前整整17年我们都没有实现过这个晋级目标。这就意味着我们波兰选手的关注度和责任感都提升了一大步。

  卫报:你有压力吗?这种压力能损害到运动员的吧?

  杜德克:是的,如果你抗压力差,或者感情太丰富,都有可能受到伤害,每个人都需要你完全地付出,波兰是个大国家,我既要在场上付出100%,同时在场下也要让人们感到满意。当我离开波兰11个月,还有一个月回来时,就会立刻听到别人说:“让我们了解一下,你最近几个月都逃哪去了?”

  我看到波兰著名的高台滑雪英雄马利兹和游泳女选手杰德雷奇扎克也都是如此,所以我说:‘和那些恨不能全天都要占用你时间的人在一起,能感到不累吗?’我自己也就呆三周左右,而后就得走了,而他们就得一直留下来,一直得和帕帕垃圾们周旋。他们不得不小心对待他们周遭的一切事物,我自己在公众眼皮底下生活,倒未曾遇到过什么问题。

  卫报:如果你不踢球了,你会干什么?

  杜德克:大概在地下60米处。我们身体里流淌的是矿工的血液。我们感到很自豪,我们全家都是矿工。我会从学徒开始做,而后一周两次下到矿井里去,我期待自己成为合格的矿工。

  卫报;老虎和狮子之间的战斗谁会赢?

  杜德克:我觉得是老虎,老虎更灵活,会做更多准备在战斗上。而狮子则更象是组织者,家庭的长者,反之老虎则象战士,捍卫者。

  最后,喜欢马德里还是默西塞德?

  杜德克:我确实喜欢利物浦,我喜欢人们所表现出的素质,即使有人抢劫了我的家,我也不生气,因为我知道一些人的困境,我只是想:好吧,我的那些比赛纪念品得给我啊。而后你随便。

  卫报:你最终找回了它们?

  杜德克:是的,警察发现了它们。我接到球迷给我的至少十个电话,他们告诉我是谁干的好事,他们能帮助我要回来。我唯一生气的是那个家伙,当警察冲进他家,抓住他的时候,他正在睡觉,枕头下放着把枪。这就会让我想到一些可能会发生的事。但我接受这样的结局,因为这也是我的错过。我真愚蠢。

  卫报:具体怎么回事?

  杜德克:我度假前两天,我们就发现电路系统有点问题,我自己也没能把报警系统调整好,五年来我们从未将报警系统歇过,但这一次却歇了,而后去度长假了。以前从未出过问题,这次关掉报警系统,来问题了。这家伙不知道是我的家,他说如果知道是我的,他也就不会那样做了。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