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拥豪阵又喜获百面神 差点用废之人总算命大成金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8:26  新浪体育
皇马拥豪阵又喜获百面神差点用废之人总算命大成金刚

伊瓜因练就百变神功

  新浪体育讯 1月份,伊瓜因写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上场时间更多,享受更多的进球,皇马赢得奖杯。很显然,第二个愿望能否实现,首先需要实现第一个愿望。这位20岁的小伙子是如此热爱足球,他痛苦地表示,在冷板凳上的时光,对他来说是度日如年的。上赛季冬歇期,伊瓜因以13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皇马,合同期到2013年,球队把他看作希望之星,希望他能逐渐地成长,但很长一段时间,事情并没有按照计划进行。皇马教练组认为伊瓜因表现欠缺稳定性,另外在球门前他也缺少杀手的本能。

  在卡佩罗执教时,伊瓜因未经适应就直接上场,23场比赛竟然踢了19场,表现也差强人意,只打入2个进球,只在4比3逆转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有过一次精彩的演出。这个赛季原本应该是伊瓜因全面爆发的赛季,但他的上场时间却明显不够,只是近期在范尼受伤的情况下,他才逐渐获得了一些机会。舒斯特尔特别信任劳尔和范尼的组合,上半赛季不但伊瓜因机会不多,皇马所有的替补前锋机会都不多,伊瓜因即时替补上场,也更多出现在右路,而不是中路,

  范尼受伤后,舒斯特尔找不到理想的替代人选。舒斯特尔更多选择巴普蒂斯塔,有时也让伊瓜因获得上场机会,但不管是巴普蒂斯塔的后插上还是伊瓜因的拉边,效果都不佳。皇马尽管有六大前锋,但舒斯特尔一度感觉劳尔,自己竟然无人可用。赛前,《阿斯报》表示,舒斯特尔只能在巴普蒂斯塔和伊瓜因中选一人,巴普蒂斯塔最近16轮联赛他都上场了,其中13轮首发,但位置很不固定,前锋、前腰、后腰都踢,最近4轮巴普蒂斯塔和劳尔搭档,球队只获得2胜2负的战绩。伊瓜因则不能令人满意,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他几次浪费得分良机。

  赛后教练组批评说:“门前感觉不好是他的大问题,他表现太不稳定,这方面他必须要努力提高。”不过,教练组对伊瓜因的训练态度还是非常满意,阿根廷人在训练场上总是非常努力,任劳任怨,这也是舒斯特尔仍然决定在这场比赛给伊瓜因机会的原因。

  很显然,有一些素质上的东西,不是一时就能改变的,本场比赛,伊瓜因仍然还存在门前感觉欠佳的问题。数据显示,伊瓜因在83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共完成7次射门,但只有2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阿根廷前锋在场上一如既往地努力,但临门一脚确实欠佳。第7分钟,皇马前场连续传球,最后罗本传球给伊瓜因,但阿根廷人射门皮球高出。第24分钟,拉莫斯右路横传,伊瓜因带球闯入禁区,但还未射门皮球就被破坏。

  伊瓜因不惜体力奔跑,也给队友创造了一些机会,但自己把握机会能力有待提高。第59分钟,又是拉莫斯横传,门前的伊瓜因如能碰到皮球,就能取得进球,但可惜却错过皮球,浪费了一次得分良机。很快,劳尔中路直塞,伊瓜因形成单刀,但皇马20号却两次射门都因对方封堵而无功而返。伯纳乌球场响起了不满的嘘声,不过阿根廷人并未气馁,或许,他的耳边响起了队长劳尔的激励之语:“有时候皮球不想球门的时候,你就是进不了球,但你绝不要灰心,你必须要继续努力,进球总有一天自然而然会到来。”

  伊瓜因确实不用等多久,对塞维利亚的比赛进行到66分钟,斯内德转移,古蒂禁区右侧左脚外脚背低传门前,伊瓜因门前近距离右脚外脚背抢射破门,打入个人联赛第四个进球,小伙子进球后非常兴奋,抡着手臂奔跑,一吐胸中闷气。舒斯特尔也举起双臂欢呼,伊瓜因没再令人失望,他帮助皇马锁定了胜局,也赢得了主教练更深的信任。

  “能够进球我非常高兴,我希望进球感觉能够延续下去,最后的8轮决赛我都能取得进球。”伊瓜因赛后说,我有信心在这场比赛取得进球,射门被帕洛普两次扑出后我确实有些愤怒,但我仍在努力寻找进球机会,最终也取得了进球,我需要这个进球,现在感觉很幸福。”不过,伊瓜因也认识到自己的射门效率必须提高:“我还年轻,这是一个学习的问题,我一直都在学习劳尔、范尼和其他前锋的射门方式。”(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