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最强搭档打遍西甲无敌手 无上神技竟19次隐身杀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8:36  新浪体育
皇马最强搭档打遍西甲无敌手无上神技竟19次隐身杀敌

金狼助攻封王

  新浪体育讯 皇马舒舒服服的胜利,海因策、劳尔、伊瓜因为球队取得进球,舒斯特尔的球队现在领先第二名比利亚雷亚尔6分,领先第三名巴萨7分,谁是这场比赛最大的功臣?《阿斯报》的标题给出了答案:斯内德和古蒂催醒了皇马。

  马德里媒体说,皇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沦后,终于决心给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对塞维利亚的比赛,让人想起了记忆中的漂亮皇马。不是百分百像,但至少有一些像。比赛中,古蒂和斯内德的组合让人看到了漂亮足球的影子。这两大中场在赛季初的几轮比赛里表现非常出色,甚至被媒体称为“梦幻双核”,当时他们的表现确实抢眼,斯内德连续进球势不可挡,古蒂也担任起中场核心重任。可是经过几次轮换,再加上伤病等侵扰,舒斯特尔在中场频繁换人,这导致古蒂和斯内德的表现逐渐趋于平淡。半个多赛季后,舒斯特尔又终于开发出了双核的功能。

  本场比赛,斯内德参与了球队的三个进球,古蒂也踢了一场好比赛。本场比赛再奉献一次助攻后,古蒂本赛季的助攻数达到了14次,成为了西甲名副其实的助攻王。此外,古蒂在联赛中还有3个进球的贡献。斯内德除了5次助攻外,也给球队贡献了6个进球。古蒂和斯内德在比赛中闪现的火花,足以喝退塞维利亚人全部的努力。在这两位球员的映照下,塞维利亚显得胆怯、幼稚、陌生,他们输球合情合理,因为皇马拥有抓住塞维利亚的弱点的武器与技巧。

  斯内德与古蒂有着很好的联系,荷兰人传球干净利落,在三条线之间的跑动也极具智慧,很有在阿贾克斯时的大师风范。马德里媒体称赞斯内德是无处不在,对皇马来说,荷兰人就是中场发动机,他全面激活了中场。

  塞维利亚中场在双核的搅动下,既无法控制空间,又无法给皇马施压。塞维利亚的无能早就了皇马中场在天堂般的幸福,古蒂、斯内德、加戈都读懂了对方了弱点。皇马的中场三角完美控制了皮球,更重要的是,三大球星还送出了很多的精准传球。舒斯特尔在绕了一大圈后,又重新找回了赛季初的获胜方程式,球队也重新走上了获胜的轨道。

  皇马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斯内德精准的左路任意球传中。皇马的第二个进球助攻者仍然是斯内德,他在对方禁区前从容不迫地吊传,皇马队长背身拿球,转身攻破对方大门。皇马的第三球则是皇马“梦幻双核”完美合作的典范,同时也是这场比赛他们精彩演出的缩影:斯内德左路带球,突然往右路送出长传球,古蒂从后面迅速插上,禁区内停球,然后,左脚外脚背低传门前,伊瓜因近距离破门。

  斯内德和古蒂是完美的诱导剂和催化剂,他们一起寻找进攻上的纵深,开辟边路,同时也给他上场之前一直死气沉沉的中场输入了氧气。有了中场的支撑和调度,胜利对皇马来说只是时间的问题。斯内德伤愈后,表现一直不错,对西班牙人的胜利,就是他的杰作,而斯内德一旦,皇马皮球的运转速度就明显加快,进攻上也更具纵深,而因为斯内德的帮助,最好版本的古蒂也总能出现。

  舒斯特尔赛后称赞说:“斯内德一直都在他习惯的位置上踢球,他状态正佳,在中场的表现可圈可点,很具侵略性,拿球也很稳。”而古蒂赛后则表示:“我的作用就是送出最后一传,帮助我的队友,我很高兴我的传球能得到队友的利用,能成为西甲最佳助攻手,那更是我求之不得的。”(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