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单前锋战术却缺一天才 卡佩罗有一个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4:50  足球-劲体育
英格兰单前锋战术却缺一天才卡佩罗有一个当务之急



  记者刘彬彬报道 小负法国,暂时队长费迪南德和巴里等球员迅速站出来号召国人耐心一点。但卡佩罗何时在乎过别人说什么?

  没错,卡佩罗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自己的改革,他有自己的主意,不会受任何人左右。《泰晤士报》专栏作家、前球员卡斯卡里诺不解地写道:整个上半场45分钟,我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卡佩罗坚持用鲁尼打单前锋呢?答案只有一个,他在证明鲁尼不适合担任单箭头。

  一个看来无所作为的单箭头却给球队带来成功的例子数不胜数,1998年的世界冠军法国,甚至现在的罗马。但这些单箭头身后都有一个天赋异禀的天才支援,像齐达内和托蒂。否则,你就要有几个创造性、战术性都绝佳的队友支持,像鲁尼在曼联的C·罗、吉格斯等人。但英格兰队,杰拉德还做不了齐达内,而左右的乔·科尔和贝克汉姆显然也不是C·罗、吉格斯。

  卡佩罗没有浪费自己的时间,下半场刚开场,他就已换下了几大明星改打442,虽然那几位上周末在老特拉福德和斯坦福桥搏杀的超级明星也许不介意体力透支来向新教头证明自己。克劳奇和欧文,外加两个下底传中的新人,英格兰的传统套路。

  卡佩罗完成了自己的第二场实验课,“我告诉球员我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因为我看到在客场面对世界顶级强队,我们有一些很好的表现,这证明了我们的价值,球员们也展现了他们不希望输掉比赛的决心,我对此很高兴。而且,我也很高兴能让球队用两种方式踢球,可以看到更多球员,这让未来更加清晰。”卡佩罗赛后说。

  在里奥和巴里还在苦苦地从比赛中寻找积极因素来安慰国人时,卡佩罗却已达到了自己的目标———演练阵型,观察球员。友谊赛不就该如此简单?英格兰暴露的缺点是显著的,和法国相比,他们在任何方面都有缺陷,比赛节奏掌握得不好,速度也跟不上对手。英格兰整体缺少速度,缺少创造性。但卡佩罗,也许根本不想在一场比赛中进行太多变化,让球员更加迷茫。英格兰全场比赛只有鲁尼一次射门中靶,寻找进球的办法,将是卡佩罗的当务之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