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里发誓夺回英格兰队长袖标 卡佩罗心中领袖到底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4: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初任队长的里奥·费迪南德赛后形容自己“找不到这个世界上比我更自豪的人”。而失去队长袖标,中场又“受伤离场”的特里呢?伤心是必然的。

  特里表现出了风度,赛前一晚还给里奥发去了短信祝贺。两年来他参加的比赛,第一次他走在别人的身后进入球场,俱乐部队友阿内尔卡的进球就如一把尖刀刺入了他的心脏,法国人从他身边闪过,轻盈地飞到了门前创造了点球。虽然赛后,媒体普遍把指责给了放倒阿内尔卡的詹姆斯,但特里的失职是明显的。肌肉拉伤是一个习惯性的借口,特里的恢复将是“神速”。

  好在他没有放弃,像个男人一样发出了挑战。在接受《偶像》杂志专访中,他发誓,会不顾一切地把队长袖标重新夺回,“我任何时候都会这么说,我希望成为英格兰队长。我希望保住那个袖标。我对此真的非常热情。这对我和我的家庭意味着太多。我希望成为一个成功的英格兰队长,我们在过去几个月做得不是最好,但我希望能够改变。”

  “如果卡佩罗先生希望谁能不顾一切地去取胜,那么我会是他正确的选择。如若不然,那是他的决定。当然,无论他的决定是什么我都会尊重。他是一个伟大教练,会把队长袖标交给正确的人。”特里表示。麦克拉伦2006年上任时把队长袖标交给了特里,当时的大热门特里刚刚率领切尔西蝉联英超冠军,而且在作为队长的第一场比赛中,他只用了14分钟就敲开了希腊大门。受伤让他缺席了与俄罗斯和克罗地亚的关键比赛,麦克拉伦也因为没有带队进入欧洲杯决赛而被炒掉。

  而特里,却没能在场上用最快速度打动卡佩罗,因为脚上手术,他错过了卡佩罗的首场比赛,副队长杰拉德顺理成章地成为临时队长,但本场在特里复出并且注定首发的情况下,队长袖标交给里奥,这严重地伤害了一个英国硬汉的心。他也许早就感觉到了,就在这个决定公布前,特里还在媒体上倡导,应该在这场比赛中把袖标交给贝克汉姆

  但除了调动其他球员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卡佩罗还有什么其他原因吗?媒体的观点是:首先,特里在场上总是“组织队友围攻裁判”的形象让卡佩罗不感冒;其次,特里最近把车停在残疾人专用停车位的行为又树立了糟糕的场外形象。卡佩罗给特里的是一张黄牌。

  特里对此解释,“我感到很沮丧,希望表明我的态度。你必须非常仔细地不要咆哮,作为一名队长,我认为我有权利去询问,如果裁判给了答案我会走开。你知道我被罚出场多少次吗?一次。如果你问到街上的人,他们也许会说五次、六次、七次、甚至八次。是激情把我带到了今天的位置,我已用自己的踢球方式做出了榜样。如果他们不希望英格兰队长用任何方式为英格兰战斗,用战斗去赢得每一个球,去铲抢,去做能做的一切,这是他们的决定,但我不会改变自己在场上的方式。”

  另一个负面插曲,也许是他被怀疑“对莫里尼奥的叛变”。“我们确实在与罗森堡赛后有了争执,就像每个人都会做的,接下来我们去参加一个电影首映式,他就被解雇了。我去看他,他和我很好,直到现在我们还有联系。我从来没想过除掉他,他大概是我工作过的最好的教练。”特里最后解释。而现在,他需要用行动去做陈述。最后的决定,仍将由卡佩罗作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