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克汉姆百场实是英格兰的悲哀 4年轮回又多几个老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0:59  新浪体育
贝克汉姆百场实是英格兰的悲哀4年轮回又多几个老朽

4年前的英格兰队

贝克汉姆百场实是英格兰的悲哀4年轮回又多几个老朽

4年时光老了多少人

  新浪体育讯 詹姆斯出击不及,阿内尔卡被他撞飞在空中,点球!这是英法两队上次交锋中似曾相识的一幕,詹姆斯出击,亨利被撞飞在空中,飘舞倒地的姿势都和阿内尔卡那么一致。时隔四年,仍是詹姆斯在守门,英格兰该叹息门将无人。

  何止是门将,其他位置不也是这番光景?贝克汉姆的百场里程碑是个人的荣耀,但却是英格兰整体的悲哀。对比一下四年前英法之战的阵容,大部分熟悉面孔都还在为英格兰队效命,新生代却不见踪影,尤其是中前场,近年来涌现的英格兰本土天才寥寥无几。

  四年前埃里克森的中场是贝克汉姆、兰帕德、杰拉德和斯科尔斯,哈格里夫斯对法国也替补登场,如今进入卡佩罗时代,仍是这些人占据重要位置,其中,斯科尔斯退队,贝克汉姆进入职业生涯暮年,兰帕德也有过了巅峰期的下滑迹象。

  在中场的几个新人里,乔-科尔早已不“新”,状态起伏也较大,巴里由后卫改打前卫,但很难说他已经达到兰帕德、斯科尔斯等人巅峰期的水平,至于赖特-菲利浦斯、列农、杰纳斯、本特利等人,在英超中固然各有风采,但放到国家队的标准横梁,都还差着一截。

  前锋线无人的情况更是严重。欧文已经丢掉了速度和爆发力,只剩下捡漏,鲁尼四年前锋芒毕露,但在曼联单前锋体系的磨砺下,他的锐气似乎越来越少,克劳奇算是这几年涌现出的特型武器,但迪福、达伦-本特等新生代边缘人,和主力的差距依然明显,否则,赫斯基这样的老朽,不会一再出入英格兰队阵容。

  本场替补出场的一些新人,是卡佩罗重点考察的对象,唐宁、本特利、莱斯科特、格伦-约翰逊等人上场后,英格兰下半时踢得甚至更遭,显然,这些人甚至还赶不上前一代国脚的能力。法国其实也是年龄老化的队伍之一,但至少还有里贝里这样的新生代旗手涌现,本泽马等一批新人也即将接班,西班牙、德国更是新人辈出。可以这样说,如果抽掉四年前埃里克森的班底,英格兰二队的水平和欧洲列强二队的差距甚至更大,在英超靠外援逐渐登上欧洲第一联赛宝座的同时,本土人才的匮乏越发令人担忧。(李普利)

  2004年欧洲杯英法战首发

  詹姆斯

  内维尔、坎贝尔、莱德利金、阿什利科尔

  贝克汉姆、兰帕德、杰拉德、斯科尔斯

  欧文、鲁尼

  2008年首发

  詹姆斯

  布朗、特里、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

  贝克汉姆、哈格里夫斯、巴里、乔科尔

  杰拉德、鲁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