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爆卡佩罗酝酿惊人决定 欧文成末位人选无缘英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9:22  新浪体育
英媒爆卡佩罗酝酿惊人决定欧文成末位人选无缘英队?

欧文(左二)在卡佩罗心中已失宠

  新浪体育讯 上周六卡佩罗面临二选一,曼联大战朴茨茅斯,利物浦PK纽卡斯尔,最后意大利人坐上安菲尔德看台。红军队长杰拉德不在观察之列,他早就被列为“必不可少”名单,卡佩罗的目标是欧文。90分钟后《天空体育》给欧文打了全场最差的4分,评语是“一点威胁都没有”。

  28岁的欧文在前锋大战中完败给托雷斯,与此同时在卡佩罗心中地位骤降。《世界新闻报》称昔日金童恐怕已成为国家队前锋排位中的4号,也就是垫底,鲁尼第一,克劳奇和阿邦拉霍双双挤到欧文前面。文章还称卡佩罗甚至动了念头,可能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甩掉”欧文

  如今的欧文早已不是当年的快马。他的爆发力大不如前、冲刺速度也慢了,一对一突破很难成功,现在他更多靠的是意识、跑位等非身体性因素,昔日金童从一个速度型、突破型的前锋,已逐渐蜕变为如今的跑位抢点甚至捡漏型。欧文自己曾说,韧带的伤病改变了他踢球的方式,他总感觉蹬地不再有力。从突破如风、拿球就有威胁的快刀,到如今大半场看不见、突然出现也许就是机会球的机会主义者,这种类型的球员一旦无法连续进球,就会很快在人们视线中消失。安菲尔德一战就是例子。

  卡佩罗身边的人告诉《世界新闻报》,“法比奥不再信任欧文,他觉得欧文已经无法达到国家队水平。上次与瑞士队的友谊赛,欧文尽管入选了但是非常悬,他当时就是边缘人。”在英格兰2-1击败瑞士的比赛中,欧文先是8年来首次失去首发位置,接着90分钟枯坐在板凳上,卡佩罗5次换人都没有点中欧文。

  在英格兰队历史上欧文的进球数超越莱因克尔列第四位,28岁的年龄也正值前锋黄金期,但是辉煌的过去和成绩在卡佩罗的决定中没有地位。“他知道欧文拥有伟大记录,但是他对欧文是否适合他对英格兰队制定的打法。当然卡佩罗不会像扔石头一样甩开欧文,球员正在恢复健康、恢复状态,卡佩罗会继续密切关注他的情况。同时欧文需要尽快进球,抓住每次在卡佩罗面前表现的机会,包括国家队训练。”

  从卡佩罗方面传出的消息看,欧文还将入选英格兰队与法国队友谊赛的名单,这也是他为数不多的表现机会之一。在纽卡的表现同样重要,如果喜鹊降级到英冠,那么欧文铁定不会入选英格兰队。(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