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菲尔德终诞生绝对王者 利物浦神人竟拥欧文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4: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和西汉姆的终场哨响,队长杰拉德表情轻松惬意,和当值主裁本奈特握手致谢,但并没照例将比赛用球归还,而是将球往腋下一藏,笑嘻嘻走到托雷斯身边,将球送给他。记者感慨:自利物浦台柱10多天前公开在媒体前表达对俱乐部的失望之情后,何曾见过他笑得如此灿烂?一切皆因托雷斯的赛季第三次帽子戏法,他不仅用卓绝的技艺征服了Kop看台和队友,还将利物浦送回到阔别近2个月之久的联赛第四宝座。

  当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托雷斯在小禁区内巧射得分完成帽子戏法后,克劳奇旋即替补登场。金童离开时,全场球迷起立鼓掌,他甚至折服了远道而来的西汉姆拥趸。

  金童有点迷信,这是很多足球运动员的共同点。比如球风很顺时,保持住某种奇怪的生活习惯。托雷斯就承认,如果上一场站在大巴上去比赛收获进球,那么下次去比赛场地,他绝对不会坐着;另外,状态正佳时,就不能剪发,结果赛季至今,他已贡献3个帽子、24个入球,而头发也长的让媒体感慨“太娘气”。

  自欧文离开后,利物浦的前锋位置上一直很荒芜。更怪的是,在别的球队不可一世的球星,来到安菲尔德后集体低迷,阿内尔卡、莫伦特斯、西塞等换了一拨又一拨,始终都没有出彩的前锋。托雷斯加盟后,给利物浦的锋线带来的变化巨大。

  夏季2650万英镑的投入,如今看来的确物有所值。加盟第一年,金童就在英超射手榜上掀起波澜。此前,榜首双雄C·罗和阿德巴尤暗自较劲,大有重演昔日范尼、亨利双雄会的架势。怎料托雷斯凭空突起,连续11天就完成两个帽子。目前,C·罗以21个进球居榜首,阿德巴尤19球紧随其后,而托雷斯穷追不舍,以18个进球位列榜眼。况且,托雷斯还不是球队的点球手,18个进球更显不易。而C·罗和阿德巴尤各有2个和3个的点球挂在名下。

  更值得关注的是,托雷斯的起点,比C·罗和阿德巴尤都晚。就在联赛初期,金童也是本尼蒂斯手下轮换的棋子,因此才在联赛杯这类的鸡肋比赛上,铆足劲地拿下俱乐部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大材小用之余,难免引起名宿的反感。然而,如今托雷斯已经是不可轮换之人。本场比赛前,他胃部有恙,因此缺席了周二的训练。本尼蒂斯说:“我可能会让他休息。”结果锋线是谁?依然是最近合作愉快的托雷斯和库伊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