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为何买他而不买欧文 全欧洲最佳引援逼近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4:58  新浪体育
利物浦为何买他而不买欧文全欧洲最佳引援逼近传奇

月最佳不再是魔咒

利物浦为何买他而不买欧文全欧洲最佳引援逼近传奇

红军两代射手:达格利什与托雷斯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对纽卡斯尔是一场聚会,红军历代传奇前锋齐聚球场,纽卡主帅基冈带队来访、被球迷称为“国王肯尼”的达格利什坐上看台、还有场上的欧文,但他们的风头都被安菲尔德的新主人抢走。

  23岁的托雷斯是利物浦的新宠儿,赛前他刚领到英超二月最佳球员奖,本场对纽卡斯尔,他延续了进球势头,在最近6场里,托雷斯打进了8球,状态超过C罗和阿德巴约。

  第45分钟的破门是典型的托雷斯式突袭,在反击中,杰拉德传出好球,托雷斯单刀直入,将门将的重心晃歪后打空门得手。这个球一进,利物浦“损失”了35万英镑,根据和马德里竞技的协议,托雷斯如果本赛季进球数达到25个(各项赛事),红军就要额外支付35万转会费,这恐怕是贝尼特斯让美国老板掏得最心甘情愿的一笔钱。

  托雷斯的贡献不仅是进球,而是全方位的,本场利物浦的三个进球全部和他有关。彭南特的幸运球,是他直塞到后卫身后造成的机会,杰拉德下半时单刀破门,送出妙传的也是西班牙人。第71分钟,托雷斯被换下休息,留着力气下周打国米,安菲尔德的球迷用掌声相送,分贝数不输给5分钟前被换下的队长杰拉德。

  场地另一边,欧文黯然神伤,他没得到什么机会,《天空体育》称他一点威胁也没有。在多次受伤后,如今的欧文已经失去了速度和爆发力,只能靠禁区内的意识和抢点得分,这意味着只有全队发挥好,能创造出机会,他才有可能踢出好球。

  如今的托雷斯,有点像当年的欧文,青春无敌、正处在锋芒毕露的阶段。他之所以有威胁,是因为太快了,不仅是奔跑速度快,而且爆发力强、启动和脚下动作频率也快,能很容易的摆脱后卫。这类球员,对手一对一是防不住的,必须靠其他人的移动保护,可这样一来,防线难免露出破绽和空档,可以说,托雷斯这类球员的存在,能够以一点破全局,对球队整体的攻击力有提升一个档次的作用。

  贝尼特斯去年夏天差点把欧文买回利物浦,但他权衡之下选了托雷斯。“我们当时要找一个有速度和冲击力的前锋,列出了10个人的名单,后来缩小为2、3个候选。欧文是其中之一,利物浦的一些老队员对他评价很好,但托雷斯是第一选择,我们也最终决定买他,有很多因素要考虑,年龄等等,欧文是最好的射手之一,但托雷斯速度更快,可以打后卫身后,这是我们需要的。”

  这笔交易花了利物浦2700万英镑的转会费,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视其为“划算买卖”。被利物浦球迷选为俱乐部历史最伟大球员的达格利什,在球员时代也是一名前锋,同行看同行,他认为托雷斯是本赛季欧洲足坛的最佳引援。

  “托雷斯在进攻中太厉害了,”达格利什说,“在我看来,这小伙子是本赛季欧洲的最佳买卖,更可怕的是,随着赛季深入,他似乎变得越来越好,这对其他球队来说很可怕。”

  利物浦历史上的几代王朝,队里都缺不了超凡的射手,基冈、托沙克之后是达格利什、拉什,霍利尔的杯赛四冠王时期也有福勒和欧文。现在,托雷斯成为红军复兴的希望,只需在英超中再进一球,他的联赛进球数就将达到20个,而这是利物浦近12年来尚无人做到的事情。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