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前瞻-巴萨瓦伦西亚硬碰硬 小罗休战杯赛王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三的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作战的巴萨有望继续保持对所有对手的一种“恐吓”,里杰卡尔德的球队雄心勃勃地要在赛季末当上三冠王,而这场在诺坎普与瓦伦西亚进行的较量,将是巴萨接下来众多的关键赛事中的第一场。在冠军联赛1/8决赛占据了极大的优势,在将与皇马的积分差距减少到2分后,加泰罗尼亚人现在对迎战瓦伦西亚充满了信心,而“蝙蝠军团”很久以来都一直处在困境当中。

  瓦伦西亚仍处在混乱当中,前队长阿尔贝尔达与俱乐部的官司现在是纠缠不清,而近日,媒体又在盛传俱乐部主席索莱尔要出售俱乐部的事情。联赛中,瓦伦西亚尽管终于保持了4轮不败,但在2比0战胜巴拉多利德、3比1战胜贝蒂斯后,科曼的球队又遭遇两连平:先是客场被贝蒂斯0比0逼平,接着上轮又无法击败客场战绩糟糕的维尔瓦。

  现在,瓦伦西亚落后冠军联赛区域仍然还有2场比赛的差距,“蝙蝠军团”的竞争对手不但有比利亚雷亚尔、马竞和塞维利亚这样的劲旅,还有西班牙人、阿尔梅利亚和桑坦德竞技这样的“黑马”,可以说双线作战的他们形势并不乐观。不过,国王杯1/4决赛淘汰马竞还是让瓦伦西亚信心十足,科曼在对阵巴萨之前表示:“国王杯的比赛中总会存在一些惊奇,我们的球队在联赛0比3输给巴萨后,已经成熟了不少。那时我们既没有信心也没有斗志,但现在我们的情况好转了许多。我们希望在诺坎普取得一个回到主场后能确保我们有机会晋级的比分。”

  对阵巴萨的关键之战,埃尔格拉在完成禁赛后可以归队,另外,最近几个赛季在对阵巴萨的比赛中屡屡有出色表现的前锋比利亚也可归队,“葫芦娃”希望自己能延长在对巴萨的比赛中的高进球率:过去四次客场对阵巴萨,他每场至少打入一球。不过,对科曼来说也并非都是好消息,比如马切纳本场比赛就因伤无法上场,这样科曼就必须在中场做出改变,桑尼或者席尔瓦将作为马杜罗和巴内加的搭档出现在中场。

  科曼表示,这场比赛瓦伦西亚的战术就是防守,“我们的阵型必须要紧凑,盯防必须要到位,在防守稳固的基础上,在寻找反击的空间。”科曼说,瓦伦西亚不应该只盯着梅西,一方面是梅西不是你想防就能防住的,另一方面是巴萨也不仅仅只有梅西,像埃托奥和巴萨的中场球员都值得注意。

  科曼还不忘称赞一下自己的同胞里杰卡尔德,他提醒说,巴萨在里杰卡尔德的带领下现在三线都有夺冠希望,“怀疑弗兰克是疯狂的想法。”里杰卡尔德这场比赛继续实行轮换制,小罗被安排休息,没有被选入大名单,里杰卡尔德希望他能好好储备能量,应对下一个强劲对手马竞。“我跟小罗谈过了,他状态不错,仍在继续提高当中,但我们都知道,我们有很多的比赛,因此必须要让他休息,以对付接下来的比赛。”

  里杰卡尔德本场比赛只征召了16名球员,除了小罗外,前锋多斯桑托斯、中场古德约翰森和后卫席尔维尼奥也没有被列入大名单。另外,后防大将马科斯因为脚伤未愈,也只能在看台上观看比赛。不过,上场比赛被安排休息的亨利和德科这两位球星本场比赛回归,获得了充分休息的他们本场比赛将会展现出很好的状态。亨利的状态不错,在周一的训练赛,他还上演了帽子戏法。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国王杯赛是一项属于亨利的赛事,巴萨在本赛季的国王杯取得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由亨利打入的,而他的两个进球,又帮助巴萨先后淘汰了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这两大强敌。事实上,在阿森纳时,亨利就曾帮助球队3次夺得杯赛冠军。

  梅西本场比赛将迎来自己在巴萨的第100场正式比赛,20岁的他就已经进入了巴萨“百场名人堂”,前面的99场比赛,包括71场联赛、18场欧冠、7场国王杯、2场西班牙超级杯和1场欧洲超级杯,99场比赛76场首发,23场替补,进球数为40个。此外,在梅西参加的比赛中,巴萨获得了67胜、18平和14负的优异战绩。

  预计出场阵容:

  巴萨:巴尔德斯/普约尔、米利托、图拉姆、阿比达尔/德科、亚亚·图雷、哈维/梅西、亨利、埃托奥

  瓦伦西亚:希尔德布兰/卡内拉、埃尔格拉、阿尔比奥尓、莫雷蒂/桑尼、马杜罗、埃贝尔、华金/比利亚、马塔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