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神童横空出世震惊诺坎普 巴萨因他有了自己的劳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0:02  足球周刊
17岁神童横空出世震惊诺坎普巴萨因他有了自己的劳尔

博扬-科尔基奇——巴塞罗那的劳尔

  “我叫博扬·科尔基奇,今年10岁,今年8月28日将年满11岁。我出生在林约拉(Linyola),现在住在莫雷卢萨(Mollerusa),但我每个周末都回到林约拉,我希望可以进入巴塞罗那一线队。

  我的父亲来自前南斯拉夫,他曾经是国家队球员。我一个同学的叔叔是足球经纪人,告诉他莫雷卢萨俱乐部希望签下他。但他来到西班牙后的第一场比赛就不幸受伤,去医院的时候遇到了我的母亲,他们一见钟情,不久就决定结婚。

  我的名字曾经让很多人感到头疼,他们有人叫我‘Bollycao’或者‘Bollo’,因为它们看起来和‘博扬(Bojan)’很像,还有人叫我‘Kirkich’或者‘Kiki’,因为他们不知道‘科尔基奇(Krkic)’如何发音。我有时不得不写出来,告诉他们如何念我的名字。

  我是一位中锋,我的强项是速度和过人。当然,我的射门也不错,因为我的进球数从来不少。每次当我有一对一突破的机会,我都会感到热血沸腾,但如果发现我的处境是孤军奋战,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将球传出。有人说我的特点有些类似里瓦尔多,当然我距离他的水准还差很多年。但我相信,只要继续下去,我一定可以成为一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但我不会让这种自信成为前进的包袱,否则我永远不会成功。”

  人们常说,“最佳的定义往往来自人们自己”。上面这段自述,就来自博扬10岁时第一次接受巴塞罗那俱乐部频道(FCB Canal)的采访。7年后的今天,17岁的“林约拉男孩”已经成为巴塞罗那乃至西班牙国家队的新偶像,甚至让人们想起了“金童”劳尔的职业之路。

  世青赛,最深的痛

  听从经纪人的建议,老博扬在1988-89赛季来到西乙的莫雷卢萨俱乐部。参加了试训后,莫雷卢萨决定签下他。但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南斯拉夫人就不幸受伤,“运气糟糕透顶,我难过地去医院准备接受恢复治疗。就在那里,我遇到了玛丽亚。她当时是医院的护士,从我们看到对方的第一眼起,就知道已经互相爱上了对方。”老博扬的妻子替丈夫补充说:“我工作的部门主要是帮助受伤的运动员恢复,我和他在中心的走廊中遇到,并就此相识。”这段浪漫爱情也结出了一颗美丽的果实——博扬·科尔基奇。

  在博扬的出生地林约拉,人们将他的才华和同样来自这里的巴萨前著名球员何塞·福斯塔相比较。福斯塔回忆说:“我和他的父亲是朋友,从博扬一出生我就认识他了,他的足球才华会让他取得成功。”8岁那年,博扬代表林约拉去安道尔打比赛,巴塞罗那的少年队教练员胡安发掘了他,“当我第一次看到他,就知道他的足球智慧远远高于同龄人。”

  在胡安的推荐下,博扬进入巴塞罗那足球学校。在最初的3年,老博扬每天都要负责接送儿子。随着博扬在巴萨少年队表现出色,俱乐部也为老博扬在球队的技术部门安排了一份工作,博扬的全家也搬到了巴塞罗那。

  2004-05赛季,感谢博扬的进球,巴萨少年队在最后一轮比赛的最后1分钟击败西班牙人少年队,夺得全国冠军。赛后,巴萨小球员在更衣室内庆祝,部分球员开始用攻击性的语言辱骂失败的同城对手。博扬马上告诉队友:“我们不可以这么做。”这一举动也让他得到教练的信任,博扬成为了球队的副队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