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魂强人为巴萨装配新核武 他的爆发引出三人清洗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7:59  新浪体育
回魂强人为巴萨装配新核武他的爆发引出三人清洗计划

巴萨四场比赛连进两个角球

  新浪体育讯 从2007年1月24日到2007年11月24日,巴萨在长达10个月的时间里,仅仅取得1个角球进球,平均计算下来,巴萨要踢100个角球,才能获得一个角球进球;不过,现在看来巴萨在这方面有所改进,因为4轮联赛之后,巴萨又取得了一个角球进球,计算下来,巴萨本赛季大约50个角球能取得1个进球,尽管与其它一些角球得分率高的球队还无比相比,但巴萨能自我提高,就是一种巨大的进步。

  由于有小罗等任意球高手的存在,其它球队对阵巴萨时,还不怎么敢在巴萨禁区前犯规,但他们却敢于将巴萨控制的皮球肆无忌惮地踢出底线,因为在巴萨角球利用率低的情况下,踢出底线就等于解围成功。但现在,巴萨在4轮比赛内的2个角球进球,却让西甲所有的对手都不得不提高警惕。

  对马洛卡的比赛,说巴萨踢得是功利足球也好,说巴萨是有心无力也好,总之,巴萨是拿下了宝贵的3分,也让埃托奥所提倡的“只要能获胜,哪怕踢得再糟糕也无所谓”的方针得到了贯彻。上半场,巴萨射门机会寥寥无几,倒是马洛卡的几次进攻给巴萨后防线制造了不少威胁。不过,巴萨的定位球也给对手带来了一些混乱,第6分钟,哈维发任意球,米利托头球攻门偏出,第16分钟,哈维右侧任意球传中,马科斯的头球射门击中努涅斯头部后被卢克斯扑住。

  但在运动战中,巴萨却欠缺闪光的火花,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平,巴萨在进攻上欠缺灵感和火花,梅西缺阵的影响未能消除,而埃托奥因为拿不到皮球,不得不经常回撤。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巴萨仍然未能打破场上僵局。好在,定位球给巴萨提供了巴萨,埃托奥创造角球,哈维将球罚出,马科斯前点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一直踢得有气无力的巴萨,突然在这一刻找到了灵魂。

  人们都说,好的角球应该是一把锋利的尖刀,在对手死守或者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尖刀的威力能够帮助球队解决问题,齐达内、贝克汉姆、里克尔梅等都是这方面的高手,事实上巴萨队内的传球好手也不少,而马科斯、米利托、普约尔等人的头球能力也不赖,巴萨唯一欠缺的就是默契配合,现在,巴萨看来已经突破了这一瓶颈。马科斯的进球对马洛卡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因为当时他们的进攻正进行得热火朝天,而霍纳斯的突袭也极具威胁。

  进球之后,随着亨利的上场,巴萨的场上局面得到明显改善,第71分钟马科斯的任意球也威胁性十足,最后被后卫挡出底线。值得一提的是,巴萨这一年来取得的3个角球进球中,有2个是马科斯的杰作,而墨西哥人之前还有过帮助巴萨打破任意球进球荒的壮举,巴萨“第一帅男”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定位球得分手,而他自己也逐渐从赛季初的阴影中走出,逐渐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

  马科斯的稳定表现,让里杰卡尔德可以放心地将普约尔解放到右路。不过,巴萨改造后防线的决心不会改变。据悉,巴萨2008年夏天的最重大任务,并非是求购C罗或者法布雷加斯这些不切实际的目标,而是全力改造球队的后防线,因为本赛季结束后,巴萨后防线的清洗球员可能达到3人。

  巴萨副主席贝基里斯坦现在已经在密切关注转会市场的动态,因为巴萨需要为赞布罗塔、图拉姆和席尔维尼奥寻找替代者,3位球员都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诺坎普。赞布罗塔在巴萨未能找到感觉,他本人也总是想着要回意大利,席尔维尼奥和图拉姆则都在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而巴萨也无意与这两位老将续约,毕竟巴西人已经34岁,而法国人则已经36岁。此外,奥莱格的去留也可能在赛季结束后得出结论,不过他作为加泰罗尼亚本土球员的背景,给了他很大的优势。在收购后卫方面,巴萨不会花费太多的转会费,目前进入目标的有萨尼奥尓、拉姆等人,但更准确的引援计划还有待赛季末期再制定。(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