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重获遗失两年神兵 蓝军阵中还有一个"德罗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5:57  新浪体育
切尔西重获遗失两年神兵蓝军阵中还有一个"德罗巴"

球入网 阿莱士刚落地

切尔西重获遗失两年神兵蓝军阵中还有一个"德罗巴"

空中作业也有配合

  新浪体育讯 9月份切尔西在斯坦福桥被富勒姆逼平,一场比赛就损失了两人,特里面部受伤离场,德罗巴被红牌罚下,蓝军只能无奈接受0比0。少了这两人,等于损失了大半的空中火力,对以高球战术见长的切尔西来说是沉重打击。

  新年到来,两队在克拉文庄园球场再战,切尔西的两个头球高手依然不在,但另一个高点冒了出来,阿莱士用他的光头顶怕了富勒姆。

  卡劳头球接力的扳平进球,要感谢巴西中卫的摆渡。贝莱蒂开出角球,阿莱士在两人夹击下起跳,停在空中等着来球,之后扭动脖颈把球顶向小禁区。他身高近1米90,体重超过90公斤,但居然滞空时间如此之长。

  阿莱士的空战能力,本场发挥淋漓尽致。切尔西下半时7个角球,竟然有4个被他顶到。除了助攻的一球外,第72分钟头球攻门高出、第78分钟后点摆渡被从门线上解围、第81分钟头球顶偏,巴西人对富勒姆大门实施着密集的轰炸,一时间令对方手忙脚乱。

  第83分钟的一个镜头,显示出阿莱士的“高大威猛”。富勒姆传出高球,巴西人从身后力压前锋希利,头球顶回中场,他跳起的一刻,被压在地上跳不起来的希利,头只到巴西人腰腹的高度,惊人的弹跳加上身高,造就了切尔西后防线上新的空中煞神。

  阿莱士的到来,填补了特里的空白。切尔西队长在04-05和05-06赛季的进球数分别是8和7个,方式多为定位球争顶,是稳定的“空中打手”。但自从06-07赛季起,特里变得多伤,高空威胁也下降,上赛季全年只进1球,本赛季至今无斩获。阿莱士的涌现,正好补上定位球进攻高点的缺失,上赛季冠军杯上,巴西人在人丛中高高跃起,头球力斩阿森纳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

  在阿莱士的带动下,卡劳也完成了头上作业,他顶入的一球,是抢在后卫身前颇为机敏的一头。上赛季主场对博尔顿,卡劳就有力压后卫头球破门的好戏,看似身材不高的科特迪瓦前锋,在高球时的选位和抢点上其实有一定的功夫。

  在切尔西,高球战术是缺不了的法宝,德罗巴是运动战中的第一高点,传球过不了中场时,后卫们长传找他头上就行。阿莱士现在成了定位球时的“新高度”,等德罗巴、特里等人复出,切尔西有望在空中编织起可怕的火力网。(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