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队长巴拉克撑起切尔西的天空 两大绝技重现昔日霸王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3:13  新浪体育
队长巴拉克撑起切尔西的天空两大绝技重现昔日霸王枪

“看到猎物后的熊”

  新浪体育讯 新年新面貌,切尔西对富勒姆,是巴拉克第50次代表蓝军出场,他不仅继续戴着队长袖标,还创造并打进致胜的点球。《天空体育》赛后给他9分的全场最高分,对比上赛季不到6分的平均分,德国人这次的表现征服了苛刻和排外的英国媒体。

      视频集锦-切尔西新队长完美秀 巴拉克勇助蓝军逆转

  巴拉克第二次以队长身份率队出战,格兰特对他的领袖能力深信不疑。“我们一些能当队长的人都受伤了,而巴拉克是一个很有经验的队长,在德国国家队就是。如果一个人不能承担责任了,很可能就开始走下坡路了,但巴拉克仍可以。”

  上半时切尔西处于劣势,巴拉克也相对安静,但仍努力通过控球传球制造威胁。第6分钟,卡劳接乔-科尔的直传单刀杀入禁区,此前中场的快速过渡球是巴拉克的杰作。第37分钟,巴拉克在禁区前突破被放倒,阿莱士的任意球轰门偏出。

  切尔西下半场全面反扑,巴拉克的冲击力逐渐发挥威力。卡劳扳平后,德国人冲入禁区被拉倒,他亲自主罚点球命中,最后时刻,巴拉克的任意球擦柱而出,几乎再次复制对维拉的弧线破门好戏。格兰特赛后称赞德国人的带头作用:“我欣赏用智慧踢球的球员,巴拉克就是其一,作为队长,他很优秀,那个点球很关键,巴拉克罚的很冷静,显示了承受压力的领袖才能。”此语和《天空体育》的评价如出一辙:“德国人起到了带头作用”。

  巴拉克也为队长袖标而自豪。“当切尔西的队长是我的荣幸,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闯过这段难关,因为那么多球员受伤了。”

  巴拉克在场上,对切尔西最大的贡献是有球状态的控制力。本场比赛中,即使遭遇逼抢,德国人能护球不丢,有机会还能适时分球或传威胁球,这对球队中场的运转相当重要。作为中前卫,背身接球的概率大,背后又有对手贴身紧逼,此时能否拿球转过身、面对进攻方向或带或传,是衡量一名中场能力的关键。上半时,西德维尔不敢拿球(或者说没有能力拿球),巴拉克几乎独力支撑着由守转攻的运转,下半时埃辛顶上来后,德国人身边有了帮手,其“向前”的能力得到更大的发挥,也逐渐在进攻中脱颖而出。

  英国通讯社称,德国人对富勒姆的后防始终具有威摄力,第60分钟,这种威慑变成现实的打击。贝莱蒂的任意球飞向后点,巴拉克凭经验抢先了一个身位,大步冲刺气势逼人,加上他素有头球好的名声,富勒姆的美国前锋邓普西在这股“杀气”下陷入慌乱,拉拽巴拉克倒地。主场对维拉,巴拉克也曾赢得点球,并令对方后卫奈特被罚下,奥尼尔赛后抨击德国人是假摔,但英足总驳回维拉的红牌申诉表明,那只是奥尼尔的一家之见。

  3轮获得两个点球,巴拉克展示了禁区里的冲击力。虽然速度不快,但他嗅到机会后冲入禁区的气势却很惊人,强壮的体格、冲刺以及争顶的能力,是对后防线的巨大威胁。有媒体形容他像“看到猎物后的熊”,平时不紧不慢,但发起威来很吓人。过去的巴拉克,曾浑身弥漫着这样的霸气,上赛季在切尔西趋向平淡,只是偶露峥嵘,但如今在新年前后又显露出回勇的迹象。

  从12月19日联赛杯对利物浦复出到现在,巴拉克参赛4场,打进2球、直接助攻1次、另外制造2个点球,切尔西在3轮联赛中因他多拿了3分(对维拉由败局最终拿到1分、本场致胜球)。在评价本场比赛时,巴拉克把它一分为二:“上半时很糟,像是新年之际的打盹,但下半时我们扭转了局面。”上赛季,巴拉克的表现被认为不尽人意,就像头45分钟里打盹的切尔西,新年之际的爆发,是否预示着德国人将脱胎换骨,献上一个完美的“下半时”?(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