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卡一战把世界踩在脚下 AC米兰9000万锁定他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2:04  新浪体育
卡卡一战把世界踩在脚下AC米兰9000万锁定他未来

卡卡!

  新浪体育讯 世俱杯决赛之前,博卡青年的防守型中场巴塔利亚表示:“我认为卡卡不如里克尔梅。”但球王马拉多纳却指出:“卡卡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马拉多纳说,“如果我们能够冻结卡卡,冠军将是我们的,这是关键,我对此毫无疑问。卡卡已经证明了他是世界最佳球员,AC米兰是围绕着他来打的。博卡青年要想赢球,必须考虑怎样防住他。”

  视频-卡卡因扎吉珠联璧合 米兰问鼎世俱杯荣光无限

  不知道为何曾经质疑卡卡是否应得欧洲足球先生的马拉多纳这次为何改口,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所说的是一针见血。不过很遗憾,最终

AC米兰4-2完胜,在马拉多纳强调的这一点上,博卡青年做得很差,卡卡自己打进一球,并通过个人能力完成了两个助攻,成为了本届世俱杯的MVP。

  博卡青年队的主帅鲁索赛后这样评价卡卡:“我真是不想让卡卡碰到任何一次皮球,只要他拿到球就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麻烦,他就是那个造成我们两队之间差距的球员。”鲁索总结说,“不应该给予卡卡拿球的空间,他只要速度一冲起来,就会一下子领先别人一到几个身位,很难阻挡得住了。”

  博卡青年队的第一个球就是这样丢掉的,比赛进行到20分钟,卡卡中路拿球强行转身突破了巴塔利亚,接着斜线突入禁区,在左肋的位置起脚打门,尽管射门被对方后卫封出,但卡卡的第二反应极快,他抬眼看到了因扎吉的跑位,紧跟着从两名后卫之间的缝隙中传出了一记精准的横传,四名后卫都面向着卡卡的方向,皮球横向穿透了防线,因扎吉门前轻推破网。

  第三个进球则是卡卡个人能力的体现,下半时61分钟,卡卡在反击中依然是从左肋突入禁区,面对迈达纳的封堵,卡卡连续两个假动作,做势要传中路的因扎吉,再向反向一拨闪开空当,面对门将,卡卡冷静推射远角,皮球在门将卡兰塔从两腿之间穿过,尽管被卡兰塔的左腿碰了一下,依然缓缓滚入了网中。

  第三个进球则显示了卡卡的无私,他接到因扎吉的传球突入禁区,已经形成了一对一,但他却把皮球横向送给了位置更好的因扎吉,给了后者梅开二度的机会,从事后来看,这个进球尤其重要,否则在博卡青年队终场前6分钟扳回一球之后,AC米兰的最后时刻不会过得如此轻松。

  至于赛前质疑卡卡的巴塔利亚,本场负责主盯卡卡,他的任务完成得非常糟糕。卡卡的突击让巴塔利亚吃到了黄牌,让莱德斯马吃到了红牌。《米兰体育报》打出了“世界在卡卡脚下”的标题,称“卡卡在中路根本无法控制”,卡卡赛后实至名归的得到了世俱杯MVP的头衔,得到了价值2000万日元的丰田车,过去,AC米兰曾经有两名球员得到了丰田车,一个是古力特,一个是里杰卡尔德,丰田杯(世俱杯)是诞生英雄的赛事,卡卡踏上了巨星们走过的足迹。

  安切洛蒂赛后称:“卡卡的表演证明了他世界最佳的身份。”而卡卡却显得很谦逊:“我可以说是最佳之一,但不算是世界第一。”不过无论如何,“世界第一”的头衔又要到来了,本场赛后,卡卡将不随队返回米兰,而是直接从日本飞往苏黎世,反加世界足球先生的颁奖典礼,目前卡卡、梅西、C-罗纳尔多已经确定是世界足球先生的前三名,具体谁是第一需要届时公布,但路透社的消息称,三人当中,卡卡目前已经是最大的热门,极有可能在明天捧起这一重要的奖项。

  安切洛蒂在本场比赛后,拿到了“大满贯”,但卡卡同样如此。从2002年开始,卡卡拿到了世界杯、联合会杯、意甲、冠军杯、超级杯、世界俱乐部杯,同样在5年内完成了冠军大满贯,而AC米兰在他到来之后的4年之内,拿到了俱乐部所能拿到的所有冠军。

  “2007年对于我和AC米兰来说都是重要的一年。”卡卡赛后说。或许是否极泰来,AC米兰在电话门事件之后,冠军接踵而至,而卡卡在这一年完成了职业生涯最大的突破,经历了转会

皇马传言的风波之后,他在AC米兰的未来有了一些确定的东西,周六,加利亚尼公开透露:AC米兰将在6月份与卡卡续约到2013年,而不是人们此前猜测的2011年,而年薪将达到900万欧元,为当今世界最高。连同税,这份5年合同的总价值将达到9000万欧元。

  但卡卡配得上这样的合同,现在,没有任何人能质疑他的价值。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