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路:AC米兰展现巨大优势 卡卡西多夫已无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今晚20:30结束的世俱杯决赛上,AC米兰4-2完胜博卡青年,夺得了冠军,(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赛后,新浪体育特约资深意甲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论,录音整理如下:

  AC米兰没有悬念的拿下了世俱杯决赛,成为了站立于世界俱乐部之巅的一支光辉的球队,可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在米兰的光荣史上又写下了新的篇章。

  本场比赛之前,我们还期待着博卡青年队能表现出历届南美球队所表现出的实力和气势,但是博卡青年从能力上看还是逊于

AC米兰一筹,所以开场后他们采取谨慎的打法,而不是像他们在国内联赛那样疯狂的进攻,这样使得比赛的速度不是很快,节奏显得平缓。

  AC米兰开场以后似乎并不是很兴奋,在10分钟以后才逐渐进入状态,他们仍然采用惯用的压迫式打法,力图通过中场的配合形成突破。总体来看,AC米兰进攻声势虽大,但是攻入对方禁区造成威胁的次数并不多,反而是博卡青年有几次比较有威胁的进攻,尤其是博卡青年开场以后集中力量打米兰右路博内拉防守的这一侧,他们看准了博内拉是米兰防守的一个弱点,多次从左路形成突破,边路传中后给AC米兰造成威胁。

  AC米兰的进攻和半决赛时不同,更多集中于中路,这也是由于吉拉迪诺不在场上,因扎吉更多愿意从对方后卫身边空切突破,今天AC米兰更倾向于这种中路的打法,应该说效果也是不错的。

  卡卡仍然是AC米兰的中场

发动机,他的带球的长距离突袭,给对方造成了最大的威胁,相对而言,博卡青年在中场中路的防守比较疏松,让卡卡得到了多次这样带球突破的机会。卡卡突破到前场之后,经常是寻找西多夫来进行配合,这两个人之间形成了高度的默契,他们俩只要距离保持在7、8米以内,经常可以打出很精妙的配合,让对方防不胜防,再加上前面的因扎吉,这三个人几乎每一次进攻都能造成威胁。

  20分钟时,卡卡的突破在对方四个人的围堵之下,仍然能够在缝隙中传出一脚精准的助攻,而因扎吉心领神会,突然能够绕到对方后卫的右侧形成突破,这个瞬间两人的心灵感应确实让我们叹为观止,这也是造成第一个精彩进球的重要原因。

  博卡青年丢球之后马上发动反击,利用米兰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在2分钟后就利用左侧的角球获得了进球。博卡青年队当时是快速发出了角球,而在球发出来以后,我们看到博内拉仍然没有看球,而是在向回跑找人,等到他找到自己应该盯防的帕拉西奥时,帕拉西奥已经冲前头球破网了,所以我们说米兰防线上,博内拉仍然是一个不太让人放心的因素。

  上半场后半段,AC米兰尝试了几次边路传中,包括下半场也有几次这样的传中,但是弧线都过高,落点也不好,因扎吉根本没有可能抢到落点,说明AC米兰在目前的情况下,打边路传中并非他们的擅长,AC米兰的几次有威胁进攻,更多还是来自于中路和两肋的突破,尤其是来自于卡卡和西多夫的快速运球和禁区前的配合,可以说今天博卡青年的后防线在防AC米兰的这种快速配合方面是失败的。

  总体来看,AC米兰从经验、控制比赛的节奏、把握机会的能力和队员的心态上,都强于对手,尽管博卡青年也有一些技术不错的球员,但全队仍然表现出和米兰比较大的差距,尤其遗憾的是里克尔梅不能参加这场比赛,令博卡青年实力大减,这也是AC米兰今天能够轻松取胜的一个重要原因。

  这场比赛AC米兰的胜利也显示了目前整个欧洲的足球水平,相对于南美还是明显高出一截,由于近年来南美的顶尖级球员纷纷投奔欧洲各大顶尖联赛,使南美的足球水平发展收到一些影响,现在我们还很难说这个现象对于足球运动的发展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是我们希望,在以后的世俱杯上,能够看到南美队有更强的实力来对抗欧洲队。

  (张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