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杯主办方失望英格兰出局 对主办国财政影响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5:1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发自瑞士卢塞恩

  2004年欧洲杯给世人留下美好回忆。很少有人知道,那届比赛的组织者是位叫做卡伦的瑞士人。上届杯赛是欧足联首次将组织工作独立经营,而不是交给东道主组委会。如今,卡伦先生担负起2008年欧洲杯组织工作,成为连续两届统筹欧洲杯的第一人。

  上周六上午,记者在欧足联下榻的酒店找到卡伦,并约好在举办抽签仪式的卢塞恩文化和会议中心门前进行采访。出人意料的是,当记者按时赶到采访地时,卡伦特意将瑞士组委会负责人穆奇勒和奥地利组委会负责人施默尔泽叫到一起和记者见面。卡伦解释说:“和葡萄牙欧洲杯相比,虽然同两套班子联系要麻烦些,但我们是一个统一的团队。”

  两国联合举办,至少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眼中,这已不是

世界杯考虑的模式。不过当记者和欧足联副主席沃尔费尔德先生交流时,他的回答却是:“国际足联觉得这样麻烦,但欧洲大国就那么几个,不可能总让他们轮流办欧洲杯,因此两国合办不可避免。再下届欧洲杯同样是由乌克兰和波兰联合主办。”

  为办好2008年欧洲杯,欧足联成立了专门公司,曾经在欧足联市场部工作多年的卡伦,凭借上届欧洲杯的出色工作,继续担任领导人。抽签前后,卡伦也许是最忙的人,但他对记者仍然非常友好也很有耐心。谈起组织工作,乐观的卡伦开起了玩笑:“瑞士和奥地利语言相通,但你也知道,瑞士人的德语很难听懂……”

  在卡伦看来,两届欧洲杯组织工作的不同在于,4年前更多的精力放在赛场修建上,而这次,奥地利和瑞士的球场早已建成,无论地理位置还是交通状况都要强于葡萄牙,两个东道主的硬件占据优势。当然,在交流沟通及其他方面还有些需要解决的内容。卡伦先生表示:“小问题存在并不可怕,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货币不统一也不是问题,瑞士也可以直接用欧元(瑞士未加入欧元区,但欧元实际上是该国第二货币)。现在我们已做好80%的准备。”

  英格兰在

预选赛意外翻船,欧洲杯的收入必定受影响,这让组织方始料未及。沃尔费尔德透露,欧足联高层对英格兰被淘汰很意外,“但这就是足球,只能说明他们还不够好。”卡伦承认,英格兰的缺席“对主办国的财政收入造成很大影响”。至于英国著名的足球流氓,卡伦本已成竹在胸,“的确,现在不用想办法对付英国球迷了,但闹事的毕竟只是少数。”

  2000年,荷兰曾与比利时合办过欧洲杯,荷兰最终杀入4强。这一次,奥地利和瑞士的足球水平都不算一流,但卡伦并不担心大赛气氛会因东道主可能提前出局而受影响,“两国都生活着很多来自

意大利、克罗地亚和德国的移民,再加上各国球迷,相信这仍会是球迷的盛会。”

  年轻时,卡伦曾在伯尔尼一支小球队踢过球,因此除了赛事组织者的身份,他也是位超级球迷。抽签前,卡伦曾明确表示希望祖国瑞士和波兰、俄罗斯等相对较弱的球队分在一起。除了瑞士,卡伦最喜欢葡萄牙,不过他看好的夺冠球队却是德国,“他们有很多好球员,而且不要忘了,德国人有在大赛取得好成绩的传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