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如何平息"内乱" 红蓝军有位副主席只需做一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埃德米尔森的讲话令整个加泰罗尼亚为之愕然。虽然巴萨更衣室矛盾重重,球员各有小团体是公开的秘密,但是事情从更衣室成员的口中讲出来,效果却是完全不一样的。由于没有指名道姓,外界立刻开始猜测谁是埃德米尔森口中的“害群之马”,《马卡》甚至在网站上让球迷们投票,结果,小罗排名第一,超过半数的球迷将矛头指向他,随后则是马克斯、埃托奥、埃德米尔森本人,甚至是主帅里杰卡尔德!

  球迷猜测是很自然的举动,真正耐人寻味的,却是整个巴萨俱乐部的奇怪反应。埃德米尔森讲话的第二天是哈维和伊涅斯塔接待媒体,两人毫不犹豫地对巴西人进行了鞭笞。哈维将他的讲话定义为“说错了地方”,而伊涅斯塔的定义则是“不合时宜”。哈维和伊涅斯塔分别从空间和时间两个角度否认了埃德米尔森讲话的适宜性,却没有直接否认“害群之马”说。最为令人称奇的,是里杰卡尔德关于这番话的诠释。由于埃德米尔森提到的害群之马,在西班牙语中应该被直译为“黑色的羊”,意思是在一群白色温顺的羊群中出现的与众不同的黑色的羊,而诺坎普看台上的众多广告牌里,刚好有一个餐馆在广告中画上了一头黑色绵羊,因此里杰卡尔德居然告诉大家,埃德米尔森是因为西班牙语水平有限,因此无法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情急之下刚好看到了这块广告牌,所以就随口说了出来。然而荷兰人的解释,迅速遭到质疑,因为从采访画面来看,埃德米尔森采访的时候,正好背对着那块画着黑色绵羊的广告牌,因此他根本不可能看到上面的内容。荷兰人的这番讲话,带着极为强烈的欲盖弥彰的味道。

  当然,最为紧张的还是拉波尔塔。这位一向喜欢粉饰太平的巴萨掌门人,在事情发生之后,居然想出一个自以为很妙的主意———把埃德米尔森和其他球员关在更衣室里,让他们开会半小时,这就等于让埃德米尔森与他口中的害群之马面对面在一起。主席的目的就是想逼巴西人就范,结果不出所料,会议后,埃德米尔森主动找媒体澄清,将自己此前的话全部推翻。不过拉波尔塔还不满意,他在酝酿着更为有效的控制手段,目的不是为了消灭害群之马,而是为了不再出现埃德米尔森这种在媒体面前“胡乱说话”的人。拉波尔塔将于周一宣布俱乐部将重新设置“体育副主席”的席位,这是个自罗塞尔离开之后就一直悬空的职位。拉波尔塔任命自己的亲信担任这一要职,该副主席只有一项工作:严格监控更衣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