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开巴萨更衣室三大帮派之谜 梅西竟是巴西帮核心成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40  新浪体育
揭开巴萨更衣室三大帮派之谜梅西竟是巴西帮核心成员

这就是巴萨更衣室

  新浪体育讯 在巴萨的更衣室内,并非人人都是平等的,但这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小到一个公司,大到整个世界,并不存在没有差异、人人平等的大同世界。

  诺坎普的更衣室不仅仅是巴萨23名球员每日更换衣服以及洗澡的一个空间,这个有着850个平方的现代化场所,同时也承载着巴萨的历史以及全队的命运。更衣室就是一个小世界,有时候,在更衣室发生的事情或者形成的关系,也会如实地反映到球场之上,但巴萨15万名会员以及全球上千万的球迷,目光却最多只能抵达球场边球员通道的入口,对于在入口之内的球员的生活,大家却知之甚少,事实上,内部世界的故事的丰富性,并不亚于外部世界,而内幕,往往是最具可看性和吸引力的,谁让人类普遍具有好奇心呢。

  自从2003年6月23日里杰卡尔德降临巴萨以内,诺坎普的更衣室里就始终有着健康的格调,整体空气相当清新。之前,“荷兰帮”的腐败气息曾让巴萨跌入低谷,在里杰卡尔德上任的第一个赛季,巴萨队内还有六名荷兰球员,他们分别是克鲁伊维特、戴维斯、范布隆克霍斯特、科库、奥维马斯和雷齐格,而“荷兰帮”一度也是巴萨更衣室内势力最大的团队,但里杰卡尔德和拉波尔塔的清洗计划首先对准了人多势众的荷兰帮,而当时巴萨副主席罗塞尔又凭借与美洲经纪人的良好关系,不断为巴萨引进巴西球员,最终,荷兰帮名存实亡,巴西球员却日益增多。

  一度,巴萨队内巴西球员曾达到6人(贝莱蒂、德科、席尔维尼奥、小罗、莫塔和埃德米尔森),不过,当时的巴西球员无意拉帮结派,他们惟恐陷入“小集团”的泥沼,从而招致加泰罗尼亚人的反感。当报纸用“桑巴球队”来称呼巴萨时,巴西球员总是不愿意接受这种说法:“巴萨不是一支‘桑巴球队’而是一支‘加泰罗尼亚球队’。”《世界体育报》曾提议让六位巴西人来张合影,但最终,小罗代表巴西球员拒绝了这一请求:“巴西球员合影不是一个好主意。事实上,我们并不想因为国籍而与众不同,与队友割裂。”

  然而,任何事物都不是停顿不前,宇宙的普遍规律就是发展,逐渐地,巴萨队内没有“帮派”的空白被改写,上赛季巴萨成绩不佳,内部就有人指责是因为一些小团体的存在,导致了球队人心涣散,出现这种指责,也是巴萨四年来第一次。《世界体育报》披露说,“巴西帮”现在的势力比过去更强了,小罗是“巴西帮”掌门人,德科是第一“护法”,而令人诧异的是,作为阿根廷人的“梅西”也是“巴西帮”的得力干将。梅西与小罗、德科关系很好,在小罗遭受诺坎普球迷狂嘘的日子里,梅西就用模仿小罗的庆祝进球动作等手段力助小罗。当然,梅西和自己的阿根廷同胞加比-米利托的关系也非常密切,两人经常一起外出办一些私事。

  西尔维尼奥过去对梅西非常照顾,梅西也将这名虔诚的基督教徒看作是自己的“足球教父”,西席尔维尼奥和埃德米尔森又是密不可分的朋友。多斯桑托斯和马科斯,也总是和巴西球员在一起,这一团体的势力确实非常大,不过近日埃德米尔森大嘴无忌,暗批小罗,却让“巴西帮”内部也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

  巴萨的另一大“帮派”就是“本土帮”,伊涅斯塔和巴尔德斯在青训营时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普约尔被他们尊称为大哥,哈维、霍尔克拉与这三位球员的关系也很不错,奥莱格和博扬因为文化和民族的原因,与这些球员关系也较为密切。巴萨的另一个小“帮派”则是“法国帮”,亨利、图拉姆、阿比达尔互相支持,从法甲出来的亚亚-图雷以及曾和图拉姆一起在

尤文图斯效力的赞布罗塔,都愿意向这一团体靠拢。埃托奥上赛季因为大嘴得罪了很多队友,在巴萨队内就像孤家寡人,但现在,因为和亨利关系很好,他也成为了“法国帮”的编外成员。(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