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德里媒体狂批亨利:已失三大法宝 巴萨近年最差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罗突然感觉媒体向他发来的批评火力小了一些,他抬头一样,发现原来大家把主要的火力都轰向亨利了。巴萨对流浪者的比赛之后,亨利成为了西班牙媒体重点关注的对象,多家报纸都拿他做主题人物,只不过马德里媒体以讽刺和落井下石见长,而加泰罗尼亚媒体在批评之余,还给予亨利一丝宽容。

  连续批评了小罗两个多月后,西班牙媒体发现,球迷对炮轰小罗的文章已经逐渐失去了兴趣,而读者甚至只要看一下标题,就知道记者们会怎么批小罗——连续两个月抨击一个人文字还能玩出新花样,确实不容易。这个时候,亨利的低迷让大家找到了新的攻击对象,各大报纸终于又有了新的填充版面的材料新鲜材料了。10月下旬抨击亨利,也的确是最佳时机。因为哪怕是10月上旬炮轰亨利,你也会招致被反对者一句“亨利还在适应”驳得哑口无言。

  到10月底情况就不一样了,这时距离亨利加盟巴萨已经有足足4个月了,新赛季开始也已经有2个月了,这是一段足够长的检验时间,但亨利虽然几乎场场比赛都首发,状态却非常糟糕,到目前为止也仅取得4个进球,其中还包括一个对鱼腩部队莱万特的含金量不高的帽子戏法。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从替补再到主力,亨利却并没有展现出完全适应新俱乐部的迹象,事实上他遇到了不少困惑,比如

西甲与他熟悉的英超的风格上的不同,亨利多次向朋友抱怨:“我始终在努力融入巴萨的进攻体系,可这里的打法实在让我没有冲刺空间。”

  “一个月后,你们将看到最好的亨利。”法国人9月份的时候曾这样发誓,但他并没有实现自己的诺言,这也让媒体抨击他有了理由。亨利的脸上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显露笑容了,这证明他的状态确实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他经常在球场上消失,他不再是那个具有决定性作用的球星,没有办法将自己的想法转化为现实,迟早,他将迎来了球迷对他不满的嘘声。

  “亨利比他最差的赛季还差。”《阿斯报》的标题充满讽刺意味。文章说,亨利在11场比赛中只有2场取得了进球,他的状态比他在阿森纳的最差状态还差,联赛中上场624分钟,冠军联赛上场261分钟,平均要221分钟才能取得一个进球。看来,里杰卡尔德需要将亨利放上替补席,给博扬和多斯桑托斯更多的上场时间了。《阿斯报》说,亨利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他不可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了,30岁的球员更换环境,确实不容易适应。

  《马卡报》也列举数据,证明亨利是这些年最差的巴萨前锋。在刚刚加盟巴萨的新赛季,罗纳尔多8场联赛比赛已经打入了9个进球,埃托奥8场也打入了7个进球,罗马里奥是6个,里瓦尔多也是6个,克鲁伊维特是5个,萨维奥拉、安德森虽然也和亨利一样只打入3个进球,但他们的上场时间要比亨利少很多。《马卡报》讽刺亨利已经失去了速度、过人能力以及进球感觉,巴萨原本期待亨利能达到罗马里奥、里瓦尔多等人的水准,结果把亨利买来之后,才发现他的手枪里根本没有子弹。

  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虽然批评火力没这么猛,但也指出,法国前锋距离他在阿森纳的巅峰状态相去甚远,甚至他也未能达到他所发誓的在10月底要达到的水准。亨利加盟巴萨已经4个月了,但恐怕巴萨球迷和亨利本人都没有想到,他的适应过程是如此的困难。亨利与队友相处没有问题,但在足球层面,他遇到了大问题,尤其是他无法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从阿森纳时的主角到巴萨的配角,他触球少了,也不再是进攻的核心,体能方面亨利的问题也比较严重,巴萨赛事繁密,他的逐渐适应过程被埃托奥的受伤打断,里杰卡尔德每场比赛都让亨利首发,而全然顾不上亨利身体情况究竟理不理想,法国人失去了慢慢融入球队的机会,这些都给亨利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亨利究竟怎么了?”《世界体育报》也发出了这样的询问。文章说,巴萨的明星签约并未能发挥作用,他的低迷状态已经让俱乐部拉响了警报。在球场上,亨利很容易就被对手看死,过人和射门也没什么光彩。亨利不适应里杰卡尔德的433战术,因为他的活动空间较小,也很难进入对方的禁区;亨利没有适应巴萨的打法,当然也可以说里杰卡尔德还未能挖掘出亨利的潜力。埃托奥的受伤让亨利早早成为主力,而且还连续首发,8月22日以来,亨利在63天里踢了15场比赛,而之前他刚刚经历了半年的养伤期。《世界体育报》为此呼吁的大家给亨利更多的耐心,因为真正了解亨利的人都相信,亨利一定能在诺坎普取得成功。现在无论巴萨教练组还是亨利自己都没有灰心,亨利表示,周日的比赛他一定会拿出最好的状态,重新赢得球迷的掌声。(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