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最差时的亨利也比现在强 巴萨版亨利到底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9:45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当亨利凭借43粒进球超越普拉蒂尼,成为法国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时,巴塞罗那球迷却正眼巴巴地盼望曾经的枪手可以早日在俱乐部重现当初他在兵工厂时的威风八面。上轮西甲,当博扬顶替梅西成为巴萨历史上最年轻联赛进球者时,碌碌无为的亨利是标准的看客;周二欧战客场言和流浪者,法国射手虽然竭尽全力,但表现仍游离于全队的进攻体系之外。加盟巴塞罗那已经整整4个月,亨利到底怎么了?

  这是一个令所有巴萨人都深感困惑的问题,尽管“亨利还在适应”这样的解释一直被巴萨教练组用来当挡箭牌,但法国球星在场上与小罗等人的默契始终不见踪影,人们已经不禁在问:“这样的适应期还要多久?”

  统计数字已经再清楚不过地说明了亨利如今在巴萨的尴尬。从8月22日法国客场与斯洛伐克的友谊赛开始至今,法国射手先后在各种赛事中披挂上阵15次,入球8粒。这样的成绩表面上不错,但仔细分析,其中4球是亨利为法国队出征的4场比赛中打进。余下4球则是他11次为巴萨登场时的斩获。两相对比,亨利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进球效率立判高下。在为巴萨贡献的4球中,有一顶他在对垒

西甲副班长莱万特时戴的“帽子”;另一球则是冠军联赛对垒里昂时捡漏打进的。

  如果说被伤病拖累的上赛季是亨利在阿森纳度过的最糟糕的一个赛季,那么法国人在这段最糟时光中的进球数也要多于现在。当时,英超8轮过后,亨利已经打进5球,在冠军联赛中也有1次破门记录。

  与流浪者一役,亨利的表现除了上半场为梅西送出一脚精妙直塞、下半场头球顶空门不进之外,再无其他。第82分钟,在被多斯桑托斯换下时,法国人显得郁郁寡欢。“很显然,以2400万欧元的身价来到巴塞罗那后,亨利至今的表现都还配不上巨星的称号。当然,我们明白上赛季后半段他因为重伤始终远离赛场;埃托奥受伤后,里杰卡尔德又被迫过早地安排亨利打首发,没能让他逐渐通过训练恢复状态;而且,巴萨的进攻方式和训练方法也还让他感到不适应……但不容置疑的是,在赛季布局阶段已经结束的情况下,亨利确实还没有在巴萨阵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评论家卡萨诺瓦斯委婉地批评了亨利如今的表现。

  而且,在埃托奥复出还有时日的情况下,媒体也已提出了新意见:“为何不多用多斯桑托斯或博扬?与其让亨利背负的压力越来越大,倒不如以这样的方式为其减压。”面对再度掀起的争议,亨利本人也是苦不堪言。法国人在私底下曾多次向好友表示“我始终在努力融入巴萨的进攻体系,可这里的打法实在让我没有冲刺空间”。

  不过,尽管处境不佳,但让亨利欣慰的是教练组和更衣室依旧对其信任不减。而克鲁伊夫近日也特意撰文宣称:“更好的亨利即将到来。亨利现在的问题是任何一位新加盟球员都会遇到的,我们不能单从进球数上来衡量一位前锋。除了进球,亨利始终在认真地为队友们创造机会,作为巨星,他这种将球队利益摆在个人利益之上的做法值得所有人称赞。”

  从巴萨出走在阿森纳成名的法布雷加斯也为前辈打气说:“亨利肯定会在巴萨成功!”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表现让人失望,亨利在队中的主力位置暂时还不会受到威胁。但法国人也明白,当前来自各方的支持也是暂时的,在真正的信任危机到来前,自己最好还是多进球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