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队长一场诠释两种伟大 普约尔不打边后卫已整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对阵流浪者,普约尔成了主角,他的位置回到了右后卫,这是队长的老本行。尽管已经4年没有尝试过这个位置,但巴萨队长在右路几乎无所不能,甚至差点带来进球。“这场比赛证明,普约尔不仅是一名伟大的中后卫,同样也是一名伟大的右后卫”,《世界体育》报这样评价。

  的确,普约尔不该对这一位置陌生,1999年10月巴萨对瓦拉多利德,当范加尔让普约尔首次体验赛场气氛的时候,他的位置便是右后卫。但在里杰卡尔德入主巴萨之后,荷兰人逐渐把普约尔的位置调整到中路,从03/04赛季的第7轮开始,普约尔就再也没有踢过右后卫。4年间巴萨的右后卫人选换了又换,雷齐格、加布里、贝莱蒂、达米亚、奥莱格和赞布罗塔,普约尔却始终在中路坚如磐石。但赞布罗塔受伤、奥莱格和图拉姆状态不佳,让里杰卡尔德重新想到了普约尔,事实证明荷兰人的选择是正确的,“我知道他有能力踢好这一位置,但却没想到竟会是如此出色。”

  对于里杰卡尔德的称赞,普约尔很平静:“我记得自己当年是怎么踢边后卫的。对我而言,任何位置都是一样的。”赛前,普约尔就表示,“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我们需要进攻、进攻、再进攻”,比赛中他果然说到做到,在右路和梅西对流浪者实施双重打击,全场贡献8次传中,甚至还差点打进一个漂亮的进球。“只差了一点点,不过我们已经把它当成了一个进球,算在普约尔的名下”,最终的比分是0比0,普约尔没能实现拿3分的目标,但《世界体育》报还是为他的表现而赞叹。

  在右路,普约尔成了巴萨进攻体系中重要的一环。赞布罗塔和梅西搭档时以传中为主,但普约尔不仅能传还能射能过,第39分钟,中场准确的长传,唯一埋伏在禁区里的进攻球员竟是普约尔,漂亮的鱼跃,皮球直奔死角,可惜被麦克格雷格奋力扑出。4分钟后,几乎是同一区域,接到伊涅斯塔的分球,一个穿裆过人骗过维尔,横传越过4名防守球员,可惜中路没有队友包抄。能攻能守,是赛后各大媒体对普约尔的一致评价,对方的左路进攻基本被钳制,进攻端普约尔也屡屡让人眼前一亮,赞布罗塔的归期未定,看来主帅还会继续考虑让普约尔打右后卫,是回归,而不是客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