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粒巴萨式进球暗藏巨变 切尔西真已到脱胎换骨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9:48  新浪体育
四粒巴萨式进球暗藏巨变切尔西真已到脱胎换骨时?

配合就是力量

四粒巴萨式进球暗藏巨变切尔西真已到脱胎换骨时?

阿布仍很受欢迎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抽到沙尔克04时,德国媒体戏称“深蓝”遇到“王者之蓝(沙尔克04的绰号、koenigblau)”,但两队交起手来,斯坦福桥的水显然非客队可测,马卢达与德罗巴上下半场两记闷棍,暂时分出谁是更深的蓝。

    视频精编-马卢达禁区梦幻舞步 德罗巴怒吼庆连胜

  比赛当天过41岁生日的阿布,在看台上变回雀跃欢呼的男孩,这和展示给穆里尼奥的拉长的脸形成反差。“切尔西赢了,而且赢得漂亮……”格兰特赛后解释阿布为何返老还童。

  “我很高兴,我们继续踢出了积极的足球,而过去四个星期我们一直是这样踢的,”格兰特继续说,“阿森纳踢自己的足球,

曼联踢自己的足球,我们也想踢自己的足球,那就是在大部分时间里踢积极、漂亮的足球。”

  马卢达的进球有些幸运,阿莱士的红牌被裁判漏过,沙尔克也有相当攻势,总体来说,切尔西这场难说赢得漂亮。不过,如果综合近来的几个进球看,蓝军似乎正在发生一些变化。

  德罗巴的进球是典型的配合进球,费雷拉断球发起,科特迪瓦人回敲,兰帕德斜传空档,费雷拉套边后传中,魔兽前点头球破门。格兰特说:“我认为德罗巴那球是很好的配合进球,费雷拉传中不错,我喜欢每一个类似的源自配合的进球。”

  在经历了换帅风波的不振后,从客场击败瓦伦西亚起,切尔西拿下了4连胜,这4场比赛中共打进了7个球,其中有4个是类似的配合进球,这个比例不低。

  对瓦伦西亚的两球,马卢达、德罗巴的配合,创造了乔-科尔推射空门的机会,这是一个传到对方大门里的球,而德罗巴随后的单刀破门,则是乔-科尔精妙直传制造;对米堡的首球,兰帕德在和德罗巴连续传递后,直传助攻魔兽单刀得手;对沙尔克的第二球,三个人的小组配合又让中锋受益。值得注意的是,这几个进球,是配合渗透的结果,而且都是地面短传。

  欧冠视频-蓝军边翼献梦幻舞步 弱冠门将愚蠢大漏勺

  欧冠视频-德罗巴重现魔兽本色 鱼跃冲顶锁定胜局

  “改变并非因为过去不好,但我们希望改变,做一些其他事情,”格兰特说,“过去已成为过去,我尊重过去,但我们正走在路上,目标是按照理想的方式去踢。”配合式进球增多,虽然不能证明切尔西已判若两队,但确实是转变的迹象。上赛季,切尔西的进攻战术简单到长传找德罗巴头上,中前场其他人的作用是抢第二点,现在,他们也开始参与到传球配合中。当然,比赛场次还少,切尔西的变化是否碰巧和偶然还无从判断,格兰特说温格改变阿森纳球风用了一年,不知道一年后再看切尔西,是否真的会有脱胎换骨的不同。(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