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曼联头号英雄非鲁尼 阿森纳放走亨利获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9:01  新浪体育
詹俊:曼联头号英雄非鲁尼阿森纳放走亨利获双赢
詹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第二轮首日比赛战罢,曼联主场1-0击退罗马,(点击观看比赛视频)7-1之后再次让意大利人饮“蛋”而归。阿森纳、巴萨客场全取3分。赛后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对首日比赛进行点评。以下是电话录音。

  

曼联的英雄是防线

  由于牵扯到上赛季不可思议的7-1,所以曼联pk

罗马是今天最重头的比赛,罗马最近恶战连连,在意甲联赛中连续踢了3场硬仗,对手分别是尤文、弗罗伦萨和国米,3场比赛罗马人只拿到2分,所以来到老特拉福德显得底气不足。球迷曾担心罗马狼会再度遭到屠杀,不过局面和比分还是真实体现了两队的水准。

  上赛季的7-1有太多偶然因素,今天曼联有惊无险的取胜,欧冠主场达到7连胜,更重要的是红魔确保了主场的强劲霸气。众所周知曼联在欧洲战场上的客场战绩一向不太理想,而今年首场做客击败里斯本1-0小胜,今天主场又能保持霸气击退罗马,开局相当不错。要想在欧冠上有所突破,像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那样打造地狱主场是非常重要的。

  不算联赛杯,曼联在近七场比赛中(英超+

冠军杯)保持全胜,而且防线不丢球,这一点十分关键。我个人认为,曼联目前中前场进球比较少,7场全胜中包括6场1-0,所以成绩要归功防线。新赛季曼联中前场人员变化比较大,所以磨合起来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又碰到鲁尼骨折C罗停赛,对曼联造成比较被动的局面,但是他们依然能够在英超排名第二,冠军杯两连胜,防线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们稳健的发挥为中前场球员赢得了宝贵的磨合时间。在防线努力下鲁尼取得4月份以来的首个进球,特维斯和C罗相继开斋,中前场球员一个接一个的爆发。如果没有防线,恐怕中前场要乱套,也就等不到逐个爆发的时间。所以我认为曼联新赛季收获最大的就是稳定防线。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是最目前英超联盟中最稳健,最默契的中卫组合。另外范德萨受伤,库扎克也有稳定表现。

  曼联拿到3分非常侥幸。托蒂和埃德波西多都有两次决好的扳平机会,可惜都错过了。整场比赛罗马对两个边路防守比较成功,上赛季在这里吃了大亏,今天他们边路回防快,重视盯人,逼抢严厉,限制曼联的速度。可惜得是两次扳平机会没有把握住,否则发挥正常水准应该可以逼平对手,没能成功拿走1分。罗马失利可能是近期惨败国米、3场意甲丢8球,导致球员再信心上受到影响,我认为两次机会丢失与球员低迷状态又一定关系。

  这个进球对鲁尼很关键,他通常是有了进球就有后续进球,复出第三场比赛就能破门,对球队改善攻击力有很大帮助。而且无论是搭档萨哈还是特维斯,鲁尼与队友都显得越来越默契,能互相制造机会,这场与纳尼也有很好的配合。今天是纳尼加盟后表现最突出的比赛,传球时的分寸把握可以看出他逐渐成熟。刚加盟的时候他盘带过多,像当年的C罗,如今有了改善,跟鲁尼也有默契配合。

  阿森纳:放走亨利实现双赢

  阿森纳拿到实用的1-0,取得各项赛事9连胜,防线仅丢2球,近10场欧冠客场只丢3球。球队连续两个客场都以1-0不丢球拿下,回到主场能疯狂进球,客场保证不失球,证明了这个年轻队伍正在走向成熟。

  阿森纳与跟曼联不同,后者的防线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合,配合更加默契。阿森纳则是有新人加入,阿穆尼亚取代莱曼,萨尼亚是彻底的新人,克利希也是在阿科尔离队之后才顶上,图雷带着年轻的森德罗斯。就是这样的一条防线在9连胜过程中只丢2球。

  温格最近不断说满意队伍成熟,而且枪手进攻得分点多,总是东方不亮西方亮。范佩西又找到进球感觉,不再像前断时间那么多依靠法布,今天法布犯了上赛季的老毛病,很简单的射门打飞了。幸好球队进球电多,不用过多依靠单一球员,可以在推进中取得进球,同时球队都处在很好状态,为阿森纳拿到9连胜奠定良好基础。我觉得温格放走亨利,结合另外巴萨的比赛来看是双赢。

  巴萨:亨利打出标志性比赛

  为什么说是双赢,阿森纳放走亨利激发了潜能,而亨利在巴萨再现标志性比赛,巴萨真正打造出无敌锋线三叉戟。首个比赛日亨利和队友们的配合还不是特别默契,无论是小罗还是中场的哈维、因涅斯塔、梅西,都主动找亨利配合,找感觉。上周末4-1莱万特,今天这场如果双方都把握住机会至少是5-2。能打出这么多赏心悦目的配合,证明锋线三叉戟打造成功。

  巴萨的关键是如何发挥小罗的作用,前一阵子他被替换下场后看到因涅斯塔的表现,我想他得到了启发。尽管3场没上,但小罗依然对队友们的特点很清楚,特别是亨利的特点。正是他的这种观察力,才打造出如此威力无比的三叉戟,小罗对两位队友的摸索和对自己位置的正确处理都很出色,更多是甘当绿叶,控球传球给队友制造机会。

  过往两三个赛季他眼花缭乱的盘带和突破如今受到各队重点盯防,现在的小罗甘当绿叶,能够看到两名队友的长处,亨利和梅西在突破上都要比小罗强,巴西人的优势是控球出色,今天他能扬长避短,终于迎来三叉戟的爆发。如果不是他们过于追求配合,我认为这场巴萨至少能进5个。

  周末联赛让人有点担心,巴萨这场又损失了马科斯和中卫普约尔,防线告急,此前米科利和赞布罗塔都伤了、中场小图雷也无法比赛,球队肯定会受到影响。没有了小图雷,中场三人必须更多分担防守任务,才能令三叉戟全心投入进攻。如果保持这样的势头,伤兵情况有所好转,我相信他们将是欧冠上的恐怖对手。(詹俊)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