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曼联阿森纳利物浦三足鼎立 切尔西开始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7:38  新浪体育
詹俊:曼联阿森纳利物浦三足鼎立切尔西开始掉队
詹俊

  这轮比赛可以看出,英超现在的争冠形势中,切尔西开始掉队,争冠集团形成了阿森纳、曼联和利物浦三足鼎立的局面。

  四强中的三个在客场获胜,而切尔西虽然主场继续不败,但却被对手逼平,连续四轮没有获胜,且一球不进,在竞争对手全部成功抢分的情况下,切尔西成了本轮的大输家。

  切尔西开始掉队

  富勒姆过去碰到切尔西,常能爆发自身的潜能,本场蓝军破密集防守上有难度,德罗巴即使复出,但依然欠缺有层次的进攻,办法不够多。格兰特虽然表示,本场他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欠缺进球,但我认为切尔西的必进球机会却并不多。

  赛前切尔西损失了赖特-菲利浦斯,而且埃辛又有伤,况且格兰特为什么不让马卢达上场也令人不解。锋线同时上了德罗巴和舍瓦,两人在中路都有接应破门能力,但不上马卢达,缺少了边路的传球好手,只能依赖乔-科尔,两边没有呼应,造成中路的机会不多。

  没能破门,切尔西本场的机会都丧失在两个人身上。一来凸显了舍甫琴科的尴尬和他走下坡路的现实。周六是舍瓦31岁的生日,但他过得并不愉快,本场似乎可以作为一个范本,解释了舍瓦为什么不能发挥以往在意甲的核弹威力。

  舍瓦欠缺速度,远射时的准确度和力量都不足,这是他面临的最大困境。英超是特别讲究特点的联赛,31岁的舍瓦没能显示速度的优势,想冲破目前的低迷局面是难上加难的。今天他任意球有机会,远射也有机会,但他展示的是力量的不足,总体来说,舍瓦的身体状况令人担忧,如果不能有突然的改善,恐怕很难在英超打出名堂。

  二来,卡劳头球的功夫差被集中凸显,本赛季他已经多次错过小禁区附近的头球机会,安排他打

中锋,这方面是一个缺憾。

  德罗巴的红牌出现后,局面出现了改变,富勒姆有了两次一对一的机会,但孔切斯基和卡马拉都没有把握好,因此,切尔西没必要说自己可惜,拿到一分其实也算逃过一劫,尤其是考虑最后十分钟的局势。不管怎么说,连续四轮不胜且没有进球,又损失了特里,加上下周即将打瓦伦西亚,切尔西的前景令人担心。目前,切尔西被阿森纳抛开了7分,而且枪手还少打一场,蓝军真的开始掉队了,总体来说,穆里尼奥离队带来影响未散、兰帕德等主力缺阵令进攻不力,新主帅在指挥上又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蓝军的前景堪忧。

  

利物浦轮换有利有弊

  利物浦本场体现出轮换制的一些弊端,近三轮的联赛,利物浦只是进了一个球,锋线上的搭配不定有相当的影响。轮换制的好处不用说,贝尼特斯认为可以让托雷斯等保持体力优势,但付出的代价是整体配合的熟练程度不高。

  本场利物浦打不出流畅配合,传接球失误多,显得死气沉沉,整体上看,没有哪个人表现突出。好在利物浦的替补阵容深度足够,贝纳永上场后,用自己的盘带改变了局面,并且打进一球,通过个人闪光带来了胜利。

  利物浦的运气也不错。对方的阿加霍瓦最后时刻错过了门前近在咫尺的扳平机会,红军获胜可谓有惊无险。不过,利物浦目前仍保持不败战绩,仍处在争冠集团,而且后防失球数和

曼联一样,是英超中最少的,加上他们少赛一场,依然紧跟阿森纳和曼联,是三足鼎立中的“一足”。

  阿森纳又过一关

  阿森纳本场赢在战术和攻击点的多样上。在法布雷加斯被冻结的情况下,范佩西又冒出来闪光了,此前是阿德巴约等人爆发,今天则是东方不亮西方亮,荷兰人靠不擅长的头球帮球队拿到三分,阿森纳攻击点的分散和火力的均匀可见一斑。

  阿森纳本场获胜,还有无名英雄闪光,那就是弗拉米尼。夏天时有传闻称弗拉米尼可能转会,但温格说服他留下,如今法国人通过自己勤奋和实用的表现,取代了吉尔伯托,能够给法布雷加斯担当绿叶,衬托出队友的作用,这是弗拉米尼的可贵之处,他的优异表现,也是阿森纳这个赛季状态出色的原因之一。

  当然阿森纳这场也有运气,前枪手永贝里打进一球被判越位,但是否真是越位有待商榷,很可能是处在平线上。另外阿什顿还有一次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可惜顶的太正。如果这两次机会进了,阿森纳这场的局势如何发展还很难说。

  不管怎么说,阿森纳本场拿下了上赛季两次输掉的对手西汉姆,体现了整体的成熟,可以说,温格的年轻枪手们,本场又通过了一次考验。

  曼联锋线仍存缺陷

  曼联上下半时出现过波动,但伯明翰经验不足,前65分钟已经消耗了大部分体能,导致最后阶段曼联踢得轻松,最终拿到三分。

  上半时,曼联的防线令人担心,一开始斯科尔斯就有传球失误,后来埃弗拉也有漏人情况,整体上不能令人满意,好在集体协防做的不错,几个人的失误都非出现在同一时刻,靠队友的弥补,没让对手先进球,这也是曼联拿到三分的关键。

  C罗的进球是个人善于观察局面的体现,但总的来说,曼联在缺少萨哈做中锋的情况下,边路进攻的优势在减弱。以往边路是曼联的特点,但现在虽然边路形成突破,可特维斯和鲁尼都喜欢在禁区外活动,C罗和吉格斯即使突破,但中路禁区内的包抄点不够,缺少直接接应传中的攻击点,这也是曼联本赛季很少能打进一球以上的原因。可以说,锋线类型特点的单一,是曼联边中无法结合起来、导致进球少的关键。

  (詹俊)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