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铁血风格却有一异类 红军板凳上藏着大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3:49  新浪体育
利物浦铁血风格却有一异类红军板凳上藏着大角色

贝纳永一周两球

  新浪体育讯 维冈本轮之前在主场联赛中保持不败,但利物浦似乎注定是他们的克星,两队交锋4次,红军全胜,而且进10球不失一球。赛前的一个焦点话题是,坚持轮换制的贝尼特斯,是否会让周中联赛杯上演帽子戏法的托雷斯坐板凳,对此维冈主帅杰维尔说:“贝尼特斯派谁是他自己的事情,甜蜜的烦恼,无论上谁,我们都要小心对付。”托雷斯本场继续首发,但没有延续周中的表现,最终拯救利物浦的是另一个在那场联赛杯中闪光的人---贝纳永。

    ·视频集锦-以色列国宝绝妙一击 红军走出连平怪圈

  利物浦本场踢得不轻松,维冈控球率达到54%,看上去红军可能要被迫接受又一场0比0。但贝尼特斯下半时第56分钟的换人起到作用,贝纳永替下奥雷里奥,19分钟后,以色列人带来了进球。

    ·进球视频-红军突涌天才杀手 冰王子二世再现华尔兹

  致胜的这一球是典型的“贝纳永风格”,他在中路禁区外背身接球,先一个假动作将球从支撑腿后带到身体右侧,随即作势射门,又出人意料的将球扣到左脚,这两下已经把盯防的后卫搞得晕头转向,只能看着以色列人左脚从容推射,曾在利物浦效力的维冈门将科克兰德虽然碰到了球,但也无力阻止其入网。

  这两下虚虚实实,是贝纳永的拿手好戏,他在西汉姆时曾上演连续扣球过人后的精彩吊射,现在又故技重演。贝尼特斯赛后称赞道,买贝纳永就是买他的技术。“我买他就是为这类比赛准备的,当你寻找解决办法时,需要有创造性和能力的球员,贝纳永带给了我们这些。我不是说他每场都要打替补,只是在特定场合下,我需要一些不同的东西。贝纳永几天前打了联赛杯,我需要体力好的选手,因此让彭南特首发了。”

  在4比2击败雷丁的联赛杯上,贝纳永的光芒被托雷斯掩盖,但他的进球依然令人印象深刻,他脚一拨突破一个后卫,随即右脚远射打出飘球入网,贝纳永的进球总出自同一技术流模子。一周内,贝纳永打进两球,可谓渐入佳境。

  利物浦的进攻球员要么速度快,要么踢法强悍,贝纳永的细腻和小技巧显得很突出,像是一个异类。红军的开场阵容冲击力足,但失于节奏单调,因此在打不开局面时,贝纳永这样不同类型的球员,往往能起到奇效。在贝氏轮换制下,贝纳永不太可能坐稳主力,但派上大用场的时候以后肯定不会少。(丁林)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