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真正的国王竟在嘘声中渐渐回归 阿德应为自己表现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0战胜卡塔尼亚,令人高兴的不止是3分到手。阿德里亚诺在这场比赛中出场了,尽管没有进球,但用队长萨内蒂的话来说:“他在奔跑,他在战斗。”巴西人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得到了一致的肯定,他应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tgcom的赛后评分中,他得到了6.5的高分。

  长期坐板凳的日子不好受,即便是首发,感觉也需要慢慢找回,阿德里亚诺就是这种情况。开场后巴西人的几次处理球用糟糕形容不为过:开场2分钟,在前场直接把球传给了对手造成反击,7分钟,一次简单的停球停出了界外,引来了主场球迷不满的嘘声,到10分钟那次因为禁区前动作过慢射门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弹出底线时,嘘声变得更加响亮,而克雷斯波的进球责成了令人尴尬的对比:麦孔的第一下传球,阿德停大了,自己摔倒在地,但随后麦孔跟上再传,克雷斯波门前包抄得分,而当阿根廷人和队友庆祝进球时,阿德里亚诺倒在地上还没有爬起来。更加尴尬的事情还在后面,21分钟阿德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小禁区外左脚弹地球凌空打门非常糟糕,门将比扎里没有倒地就将球轻松得到……嘘声越来越响亮,阿德里亚诺该怎么办?

  有时候在赛中,一个瞬间可以改变球员的心态,对于阿德里亚诺来说,第27分钟的那次带球突破成了他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当时,阿德在两名卡塔尼亚球员的夹中拿球,尽管对手做出了拉拽动作,但巴西人一踩一趟,依旧成功的从两名对手中间形成了突破,在禁区前,阿德里亚诺罕见的起右脚打门,比扎里的精彩扑救封杀了巴西人的进球,但这一次的突破赢得了掌声--球迷是公平的,他们对谁都没有偏见,只要你有出色的表现,就会赢得掌声。

  这一次漂亮的突破成了阿德里亚诺在比赛中的分水岭,3分钟后,阿德里亚诺头球攻门,可惜犯规在先,36分钟,阿德在禁区内生扛对手,尽管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他挑至中路的传球被比扎里得到,但他每球必争的顽强作风再次赢得了掌声。到了下半时,阿德的发挥完全正常了,甚至可以说有点兴奋,全场他一共作出了4次40米以上的长途奔袭,表现出了极佳的身体状态,阿德展现出来的更令人欣慰的东西是他的拼劲,占据了全队22次犯规中的5次,虽然这通常意义上对于一名前锋不是什么好的数字,但对于现在的阿德来说,这种劲头是必要的,在终场前不久,他甚至在长途奔袭被断后反抢还飞铲了对手。

  曼奇尼这一次在赛后公开称赞了巴西人的表现:“他在非常努力的工作,以度过当前的形势。我认为如果他继续这样做的话,他能做到。我们将一直竭尽全力帮助他,但如果他继续这样做的话,形势会容易许多。他今天的射门不走运,但进球会来的。”锋线搭档克雷斯波也说:“达到正确的状态并打好比赛很难。为了重新找到自己,他在非常努力的工作。对于球队来说,迎接他百分之百的回归将非常重要。”

  当然,阿德里亚诺的表现,离不开

国际米兰的队友不断的为他创造机会,而比赛越到后来,阿德也越能够以出色的表现回报队友,66分钟伊布的那个单刀球,正是出自阿德脚后跟漂亮做球给塞萨尔,后者直传创造的机会,而终场前伊布在自己能够打门的情况下还是把机会传给了阿德,阿德的小角度打门吓得比扎里一低头,但这记镜头几乎跟不上的射门在一声巨响后被横梁挡出,阿德笑了,尽管充满了遗憾,但笑容中不再有压力和苦涩,他知道,按照这样的势头,进球早晚回来,自己也早晚会回来的。

  (狄雷)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