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新赛季首演够努力欠合拍 国王的愤怒就这样变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6: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阿德的新赛季首次亮相吸引了无数眼球,转播镜头无论在有球还是无球状态都集中在他身上。他是真正的焦点。

  全场他很卖力,全队也尽量帮他找到状态和进球,这种意图在克雷斯波分球给阿德让阿德自己带,阿德拿球后绝大多数寻求个人突破,而非给队友做球的事实中可以看出。阿德的第一个机会出现在第12分钟,右路弧线传中,阿德后点抢在后卫前鱼跃冲顶,可惜没顶正成了摆渡,球滑出底线。如此角度和位置恰到好处的传和射,如果交给克雷斯波可能就有了。第21分钟,左路45度传进,阿德反越位成功背对球门,无人看守情况下轻松胸部停球,门前6米处半转身左脚抽射,本该是一次舒展的进球演出,可射门太正又无力,球反弹地面被门将毫不费力没收。

  两次不及格的射门后,巴西人找到一点感觉,第27分钟中路得球后磕磕绊绊从两后卫中间挤过,右脚低平打门,力道和角度都不错,门将飞身扑救,总算有了点威胁,他的表情也从急切和愤怒变成笑容。3分钟后,国米右路角球,阿德原地头球破门,但头球之前他推人把后卫放倒,犯规明显。第43分钟,菲戈和坎比亚索组织了一次漂亮的右路进攻,坎比亚索低平快速传中到后点找阿德,后卫及时赶到破坏,阿德在后点拍了一下双腿,抬头后露出一脸无奈,自己也笑了。除了几次攻门和失败的个人盘带,他的成功触球还有第26分钟马克斯维尔左路低平传进,他脚后跟磕给克雷斯波,很精妙。

  阿德每个球都顽强拼抢,动作略大,第49分钟利用身体抢下对方队长巴约科脚下球后,惹得巴约科从身后给了阿德一肘。第83分钟自己带球反击,带大了失去对球控制,飞铲斯托维尼左脚踝。阿德倒地后曼奇尼很不满地冲他说着什么,意思让他放松,阿德晃动右手辩解,而后舌头在嘴角打转地起身。下半场阿德触球明显减少,风头被伊布拉抢走,他的表现仅限终场前接伊布拉的分球,盘球后小角度打门被扑出。打满全场的阿德并没融进全队的战术体系,他的位置、速度、处理球的方式总和周围人不合拍,在突现个人的同时,却影响了国米的节奏,球一到他脚下就要停歇。这远不是我们熟悉的阿德,但他和全队都在努力。

  阿德的母亲上周五从里约热内卢到了米兰,“感谢国米相信我的儿子。现在,他需要待在家,说说话表达自己,我要知道他到底怎么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