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陈君:男子国象别把自己当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1:41  中国体育报

  陈君

  多年来,中国男子国际象棋手一直处于中国女棋手辉煌战绩的光环之下,尽管女棋手赢得的每一个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都有男棋手的功劳,但作为“幕后英雄”的他们知名度远远赶不上谢军、诸宸、许昱华,甚至赵雪。然而经过多年的蓄势待发,中国男棋手在今年终于开始迸发,由王玥、卜祥志、倪华、张鹏翔和王皓五虎将,外加女打男的侯逸凡组成的中国男队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英对抗中表现得气势如虹,六轮比赛赢得五场胜利,大破由世界名将亚当斯和肖特领衔的英国男队,最终领先优势多达8分。

  中国男队能够轻取英国对手的主要原因是在8月底结束的第四届中俄对抗中赢得了信心。

  在本届中俄对抗中,中国五虎将成功实现历史性突破,以25.5比24.5战胜世界头号强敌俄罗斯。而在过去三届对抗赛、奥赛以及男团世锦赛中,中国男队从未赢过俄罗斯队。这次不仅获胜而且是在俄罗斯队的家门口打胜仗,可谓意义重大。从比赛的过程看,中国男队的这场胜利来得并不轻松,他们最终能在苦战中拼杀出来完全凭借良好的心态和特有的团队精神。在以往与俄罗斯队的较量中,中国男队多少显得底气不足,甚至有几分“恐俄”的心理,因此总“捅不破那层窗户纸”。在2005年男团世锦赛中,中国男队在一片大好的夺冠形势中最后一轮不敌俄罗斯,不得不屈居亚军。而如今,拥有团体世锦赛和奥赛两个亚军头衔的中国男队已经把自己定位成高手,在比赛中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无畏、勇敢拼搏的精神风貌和十足的自信心。

  中国国际

象棋男队牛起来的事实足以证明一点:信心是在实战中打出来的。比赛中,只要你不认为自己低人一等,那么遇到任何对手你都不至于一败涂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