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亲手击碎清洗流言:知道自己分量仍争取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7:46  足球-劲体育
孙继海亲手击碎清洗流言:知道自己分量仍争取主力

孙继海迎来首次先发

  特约记者陈奇布里斯托报道 北京时间30日凌晨,英格兰联赛杯第二轮中,英超老兵孙继海终于赢来了表演的机会。经过了长达20天的等待,曼城队主教练埃里克森用实际行动向外界表明:“没有人要把孙继海扫地出门”。在孙继海本赛季的首次首发比赛中,曼城客场2比1力克布里斯托城,孙继海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打满全场。

  从泰国前总理他信接手俱乐部后,曼城队就开始了大规模的采购行动,在球队一口气买了8名强援后,孙继海的位置也受到了威胁,加上身上多处老伤和年龄偏大,孙继海甚至一度给自己定位:“在英超赛场上,我就是一块鸡肋!”面对赛季前从球队中传出的主帅埃里克森将清洗孙继海的传言,孙继海依然表示:“我知道自己的分量,但我一定要去争夺主力位置。”这一句誓言在经过了4轮英超零出场的尴尬之后,终于实现。

  本场比赛曼城队主帅埃里克森安排了多名主力球员休整,曼城的两名中后卫邓恩和里查兹,以及左后卫加里多都休战,原来担任右后卫的克罗地亚人科尔卢卡担任了中后卫,原先的右后卫替补奥努奥哈以队长身份出场担任中后卫,空出的右后卫位置给了孙继海。

  在这场英格兰联赛杯焦点之战中,孙继海的主要精力都放在防守上。开场10分钟,孙继海就利用自己的经验,在后场抢断对手。第17分钟,曼城前锋姆彭萨射门得手。第69分钟,布里斯托城队利用任意球扳平比分。不过,第37分钟孙继海在前场停球稍大,出现失误,险些被对手打出快速反击,好在皮球及时被队友抢断。第73分钟,孙继海前场赢得任意球机会,曼城任意球开入禁区,科尔卢卡门前头球射门偏出。第81分钟,曼城前锋比安奇劲射破网,帮助曼城队2比1锁定胜局。最后时刻,孙继海两次关键的解围帮助曼城队把2比1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通过比赛,继海比较好地恢复了状态,还向主帅埃里克森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正如埃里克森此前所言,全面的继海依然是球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成员。

  从全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在本场比赛中孙继海很好地执行了主帅的战术思路,也比较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曼城晚报》给出的评语是:只要你让他去表现,孙继海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不会让人们失望,在小将罗根的身后,孙继海的发挥非常稳健。不过相对不错的评语,孙继海只得到了6分,和另外一名左后卫鲍尔一起并列了本队的最低分。“缺乏突出的亮点,在进攻中缺乏很犀利的突破和传球,在防守中也没有非常关键的救险。”曼城队近期状态不错,尤其后卫线上四场比赛只丢了一个球,这种情况下埃里克森可能未必会马上就在周末的联赛中变阵,这意味着孙继海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等待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