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伊夫:糖衣炮弹灌晕巴萨 我要向皇马脱帽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9:39  新浪体育

  在最新的一期专栏中,荷兰“教父”批评了巴萨球员的欠缺反应,另外还评论了皇马在转会市场上的花费,以及塞维利亚球员阿尔维斯的转会事件。现全文翻译如下:

  我从见到过哪支球队在竞赛之前就夺得冠军的,但巴萨给我们的感觉却似乎是赛季开始之前就举起了2007-08赛季的西甲金杯。这是多么荒唐,又是何等危险!巴萨的周围弥漫着一种夸张的气氛。如果你每天读到的都是说你是如何神奇的,如何四倍神奇的,球队如何耀眼的,阵容又是怎样的超级的,那最终你也会相信这种吹捧。

  事实上,这里没有超级英雄,这里只有球员,只有一个个的人。过度的阿谀不但不会刺激你,反而会麻痹你。上赛季为何会两手空空?从绝对的失望到现在不可抑制的幻想中间又经历了多少时间?只有两个月。一方面我们要求他们反思反思自己,更努力些,吸取上赛季的教训。但不时地,我们又给他们送去这样的有毒信息:“去,把对手给灭了,你们怎能不赢?狂胜一把!”

  巴萨之所以签约签得好,签得快速,是因为球队有很清楚的思路,但我们之前仅仅从赛季前的热身赛上了解了一些情况。现在,第一场比赛来了,全世界都在关注巴萨,结果发现,什么都没改变:还是那些演员,还是相同的错误。球场空间很大,三条线之间有数十米的距离,没有对对手的压迫,皮球运转节奏很慢,甚至让对手感觉很舒适,球队的攻防转换做到急躁而缺乏从容。我甚至可以理解为,巴萨仍是上赛季的踢法,如果这就是所谓的失去冠军后的反应的话,那说明他们没有吸取任何教训。最糟糕的不是你犯错误,而是你不知道自己究竟犯了什么错误,这也是最危险的。

  如果你不知道问题在哪里,那你也就无法解决问题。仅仅拥有伟大的球员是不够的,在现代足球里,要么你在每一个动作里都加快速度,要么你就成为一支平庸的,很容易被对手算计到的球队。就是这么悲哀,也是这么简单。

  对巴萨的过度吹捧怎么错,那对

皇马的过度批评就怎么错。
首先,我要对皇马的改变风格脱帽致敬。因为如果球队是未能夺得冠军的失败者,那做这种改变更容易,而皇马显然不是。说起来,比分是一回事,通过什么样的途径取得这样的比分又是一回事,而皇马得出的是必须要改变获胜的途径的结论。这是一种变化,这种变化就我对足球的理解来说,是不会错的,当然,怎么样把变化坚持到底又是另一回事。

  远比主教练的更替影响大的,是皇马在转会市场上时间的把握以及投资额度的掌握上的不佳。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是真正欠缺慎重的。无论是在投资的额度还是签约的人数上都有些过度。如果说上赛季皇马未能踢出漂亮足球并非是因为每人都很糟糕,而是因为足球风格的问题的话,那引进8人——或许还会更多,谁知道——也太多了一点。

  如果皇马对自己真正需要什么样的球员更清楚些,那他们也许就不用引进那么多球员,我认为无论是在引进的人数还是在花费上,皇马都可以减少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签约迟,往往价格就更高。而如果大家都知道,你已经为一名中卫支付了疯狂的价格的情况下,那你求购的球员价格就更下不来了,大家都待价而沽地等着你呢。有这么多新加盟的球员在场,那在球场上大家看到这么多的失误也就很正常了。但是,我们仍然要为这支皇马的皮球节奏而鼓掌,他们的节奏非常快。从本质上来说,仿佛上赛季的

西甲还未结束似的,皇马仍在逆转,而巴萨仍在给对手送礼。

  我们也无法忽略阿尔维斯要离开塞维利亚的事件。第一个思考:世界上没有一名边后卫的价格,值得上被塞维利亚拒绝的那份对阿尔维斯的报价。第二,考虑到阿尔维斯已经为塞维利亚效力了4年,而且也给球队做了很多的贡献,那谁也不能阻挡他完成转会,以更上一层楼。第三,作为俱乐部领导,这么做是巨大的错误。塞维利亚是怎么样才神奇的?不正是因为挖掘球员,给他机会,买得好,卖得更好吗?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