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神奇四侠首战不神奇 最佳变革时机里杰却按兵不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6:44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任何意外发生,里杰卡尔德的首发11人中没有亨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表示自己早已决定了该如何使用“神奇四侠”,而在更早的时候,助理教练内斯肯斯已经代表主教练表态:“现在还不是让他们4个同时上场的最佳时机。”从实际情况来分析,里杰卡尔德的决定合情合理,虽然埃托奥上周中又出现在了千里之外的日本随喀麦隆国家队参加友谊赛,状态成疑,但毕竟亨利在过去5个月中一直都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而且他与梅西与罗纳尔迪尼奥之间的配合也还不够娴熟。

  同样没有任何问题的是里杰卡尔德在下半场换上亨利的决定。当时巴塞罗那场面被动,由于桑坦德竞技中场线与后卫线收缩得很厉害,巴塞罗那的进攻找不到立足点,无论配合还是个人突破都层层受阻。换上亨利,利用他的速度与高度给球队带来纵深进攻,让皮球飞得更高一些,而不是总贴着草皮,这是正确的战术选择。

  问题出在被亨利替下的那名球员身上,由于当时斯莫拉雷克还没有被罚下,亨利换下的只能是三叉戟之一。而从三叉戟的表现来看,最应该被换下的明显是并没有将状态从飞机上带下来的埃托奥,但让人意外的是,最终走到场边的却是唯一曾在运动战中给桑坦德竞技球门制造了威胁的梅西。

  “换下梅西是因为我们需要埃托奥与亨利的速度。”里杰卡尔德赛后做出了解释,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喀麦隆人一直都很疲惫,在开阔地带还能冲刺,但一面对对方后卫,他的脚步就迈不开。亨利上场后很积极,和罗纳尔迪尼奥之间的联系始终顺畅,并在第86分钟时击中了对方门柱,但在埃托奥始终没有进入战斗状态的情况下,他与巴西人总是陷入以少打多的尴尬局面。

  “桑坦德竞技对我们的打法了如指掌。”埃托奥赛后无奈地说,他的感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对里杰卡尔德的批评——引进了亨利后,巴塞罗那迎来了进行战术变革的最佳时机,但黑天鹅却不愿意做出变化。“里杰卡尔德手里有好牌,脑子里却没有新东西。”加泰罗尼亚媒体评论道,“球队的打法过于一成不变,现在就连我们都知道该如何应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