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核心被任替补拒绝热身训练 不除鸿沟恐失一代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7:40  新浪体育
巴萨核心被任替补拒绝热身训练不除鸿沟恐失一代巨星

德科-巴萨的新问题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桑坦德开赛前,主力们都去了更衣室开准备会,穿着替补背心的德科却留在替补席上,拒绝像其他人一样去场内继续热身。直到第69分钟,他才替换亚亚-图雷上场。4分钟前,桑坦德的斯莫拉雷克刚刚吃了红牌下场。如果没有这张红牌,德科会上吗?这是很多人的疑问。

  其实即使德科上场了,疑问也少不了。上赛季,巴萨不论场上比分多少,只要换下防守中场,场面立即就陷入被动。所以,德科替换亚亚-图雷也引起了《每日体育报》评论员的疑问,“这是一个值得商榷的换人。”上不上德科,首发不首发,成了巴萨仅次于“F4”的热门话题。

  有人说,里杰卡尔德是因为热身赛时哈维和伊涅斯塔状态更好,而放弃了上赛季发挥不佳的德科。这种说法显然是站不住脚的,实际上里杰卡尔德自己也跟记者萨利纳斯说:“德科自打加盟巴萨后就是球队中最重要的球员。我根本就不想谈传出他转会的消息是怎么回事,因为他继续留在球队中是我们的共识。德科是巴萨不可缺少的一员。”

  事实上,把德科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是巴萨“改革”中施行的一个非竞技措施。不让德科打主力并不是因为德科的水平不够。说白了,巴萨上赛季更衣室混乱,德科没起到积极作用,而且被怀疑是内乱源头。处于惩戒的目的,新赛季中他必须得从替补打起。

  德科对此有不满吗?相反,巴西人也逐渐认识到,在这支巨星云集的球队中,没有一个人的权威或者能量能超越俱乐部本身。当失去了冠军头衔的光环后,巨星往往比非巨星更容易成为媒体和球迷批评的对象。重要的是,在上赛季,他拉帮结队,不注重场外形象的行为也的确是错了。因此,德科找到了拉波尔塔,希望巴萨主席不要把他送上转会市场。在这种背景下,贝基里斯坦对外宣布:“德科是巴萨的非卖品,他不会转会。”

  话题回到竞技本身上,德科之所以能在巴萨连打两年主力是因为他攻可到禁区,退可到底线,而且他是巴萨进攻中的大脑,什么样的球交给小罗,什么球给梅西,巴西人最清楚。此外,也是因为有了德科,小罗才可以在左路放心去进攻,而不用担心身后的空档。今年夏天,巴萨引进了身高马大,欧洲数一数二的左后卫阿比达尔,中场不再需要德科保护小罗,这是目前他出任替补比较合理的解释。

  但是,德科的进攻作用却这样被大家忽略了。德科室内足球出身,在禁区前玩小球技术没几个人有他水平高。面对铁桶阵时,就需要他这种小巧的传球来撕开对方密集的防线,即使被犯规,也可以创造任意球机会,何况他本人的远射也不错。而这些都是哈维、伊涅斯塔所玩不转的。

  问题是,尴尬的境遇让德科有点灰心。他的朋友对西班牙记者透露,德科已经在巴塞罗那买了房子,他想在这里安家。不过,他不能容忍自己处于职业生涯高峰,但价值却只是留在替补席。所以他提出,再等待半年,如果到冬季转会期情况还没有转变的话,他不排除转会。

  在对桑坦德的比赛,德科被替换上场,属于他的时间并不多,助攻或者进球都没出现。可以预见的是,今后围绕他的话题不会少,毕竟过去这两年里他是球队看不见的“老大”。要想实现从竞技上的重新起飞,德科需要转变,里杰卡尔德也需要转变。(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