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77亿欧元打造全新西甲 欧洲第一明星联赛名副其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在转会市场还未关闭的情况下,现在西甲各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投资总额就已经达到了4.77亿欧元,打破了2000年夏天4.5亿欧元的纪录。连《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这样谨慎的人都会信心满满地说:“明星联赛名副其实,没有哪一个联赛可与它比肩,新赛季的西甲,将吸引全球最多的目光。”本周六,令无数人翘首企盼了两个多月的新西甲,就将揭开神秘而灿烂的面纱,而打响头炮的,正是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的两个大买家:皇马与马竞。

  2000年的夏天,随着弗洛伦蒂诺成功当选

皇马主席,他的第一大手笔就是用5600万欧元签下了巴萨球星菲戈,而为了对抗皇马凶猛的攻势,巴萨主席加斯帕特也用3550万欧元从阿森纳买来了奥维马斯。在两大俱乐部队带动下,伊比利亚刮起了烧钱风,各俱乐部最终的投入达到前所未有的4.5亿欧元。但这一天文数字虽然前无古人,却不可能后无来者,7年之后,
西甲
再次刮起了引援风暴,随着本周三晚皇马再在转会市场上投入4800万欧元买入鲁本和海因策,只存在了7年的西甲转会总金额纪录被轻易打破。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4.77亿很可能不是最后的数额,各俱乐部有望将数字继续推到5亿欧元的位置上,因为皇马还在追求阿尔维斯和迭戈·米利托,而瓦伦西亚也仍然盼望范德法特的到来。

  鲁本、亨利、斯奈德、阿比达尔、希尔德布兰、马弗巴、西芒……众多明星球员纷纷转投西甲而来,西班牙是年复一年的热闹,外来的球员增加了联赛整体实力,内部人才的流动,同样也对各队的力量进行调整。群英荟萃,使西甲成为了真正的“小

世界杯”。

  皇马依然延续了自己的烧钱作风,一方面是要继续用新球员去除弗罗伦蒂诺留给俱乐部的痕迹,另一方面是糟糕的季前热身让俱乐部不得不通过引援来改善实力,这都促成了皇马在转会市场上1.18亿欧元的超高投入。3600万欧元的鲁本、3000万欧元的佩佩和2700万欧元的斯内德,身价均位列今夏欧洲“标王榜”的前五名内。当然,西甲有如此大的投入,也不是皇马一家的功劳,马竞继续贯彻大投入的原则,今年夏天又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7700万欧元,球队实力也得到大提升。排名第三的是巴萨,蓝红军总共投入6850万欧元,其中亨利2400万欧元,亚亚·图雷900万欧元,米利托2050万欧元,阿比达尔1500万欧元。

  中小俱乐部也疯狂,这是今年夏天西甲转会市场上的一大特色,以往由皇马和巴萨两家主导的大采购的局面,已经被西甲所有球队集体采购的局面所代替。西甲各俱乐部巨大的投入,必然通过赛场表现出来,因此,有人说,新赛季的西甲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西甲。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