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一个位置恐为历年最弱 主角更迭替代者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7:06  新浪体育
英格兰一个位置恐为历年最弱主角更迭替代者浮现

罗宾逊又出错了

  新浪体育讯 温布利的上空笼罩着阴影,德国人似乎总能在这里“肆虐”,连同本场,最近5次英德在此交锋,德国人取得5连胜,其中包括1996年欧洲杯的半决赛。麦克拉伦赛前号召“为新温布利而战”,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脱厄运。

  头20分钟英格兰踢得顺风顺水,除了兰帕德打进一球外,一度压得德国人过不了半场。但此后的一次意外成为比赛转折,英格兰门将罗宾逊让全场鸦鹊无声。

  第26分钟,德国队施奈德右路传中,球鬼使神差的飞向大门,此时罗宾逊已准备出接传中,站位偏前,对飞向大门的来球毫无准备,眼看球要进门,他急忙回身扑救,将球勉强挡出,可却正好给了门前的库兰伊轻松射空门的机会。赛后,德国队主帅勒夫说,这个球给了他们信心,罗宾逊的这一慌乱时刻成为了比赛转折点。

  这个球罗宾逊有些背运,对手传中传歪了突然飞向大门,任何门将恐怕都会措手不及,但他也并非没有技术上的失误,如果冷静一些将球托出横梁,完全可以避免对手补射的机会,但当时罗宾逊只能勉强将球打出,显示出基本能力上的一些亏欠。

  罗宾逊赛后很无奈。“我对今晚自己的表现很失望,赛季初我的表现不错,但今晚倒退了一步,我认为自己该队传中时的站位负责,后来又有点不走运,首先球飞向了左上角,其次当我打出来时,刚好落到了对方脚下。人们不会同情我,我能理解,今晚令人痛苦。”

  在出接传中球方面,罗宾逊的弱点明显,上半时梅策尔德曾抓住他出击到半途未果,头球顶向空门,但稍稍高出。罗宾逊的特点是门内技术不错,但活动范围和出击都存在明显缺陷,如果不是英格兰门将无人,他很难把持这么久的主力。英国媒体有评论说,和以往的希尔顿、希曼等相比,罗宾逊是近20年来英格兰历届主力国门中最弱的,这一观点似乎得到很多人的认同。

  半场刚过,麦克拉伦就用37岁的詹姆斯换下了罗宾逊,前者近两个赛季在英超状态神勇,但始终被罗宾逊压着一头,一度还被踢出英格兰队,现在,身前的主力坐不稳位置,詹姆斯自然有了机会。补时阶段,詹姆斯有一次出色扑救,他正在找回国门的感觉。

  赛后,麦克拉伦拒绝透露是否就此将用詹姆斯顶替罗宾逊。“我对于那个失球的过程很失望,但今晚不适合宣布什么,我对于任何球员都不想发表公开的评论。”不过,麦克拉伦的耐心是有限的,接下来英格兰面对欧锦赛

预选赛的生死战,也事关他的“生死”,以往对罗宾逊的状态睁一眼闭一眼,现在必须在状态和成见之间做出选择。(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