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承鹏徐阳聊欧冠盛宴 AC米兰利物浦升华最后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3:10  新浪体育
李承鹏徐阳聊欧冠盛宴AC米兰利物浦升华最后荣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关注新浪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咱们来聊聊刚刚结束的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这场比赛看完以后,我个人最大的感觉就是AC米兰到现在没有大胜过,但是最终获胜到最后的还是AC米兰。今天两位嘉宾,第一位,咱们中央电视台的足球评论员前国脚徐阳老师,第二位大家太熟了,老朋友,大眼哥。

  点击观看本次聊天视频>>>

  李承鹏:对不起大家,那么熟(笑)

  主持人:我想让大眼哥先说说,看完这场比赛以后什么感受?

  李承鹏:刚才你那句话我很同意,他确实很被动,但是今天我在博客的标题是米兰用非米兰的方式赢得了胜利,复了仇了。过去米兰擅长于1:0控制以后全场就周旋了,这场打得非常被动,我们感觉利物浦队是平增30年功力,左突右冲。好像两年前是米兰占优,然后逆转,两年后是利物浦占优,然后被米兰逆转,感觉这两场比赛的结果是相反的。我不是米兰球迷,也不是利物浦球迷,但是我个人稍微倾向还是米兰得冠军,一个是皇帝轮流坐,今天到我家。比如利物浦连续两年夺冠,当然这对利物浦球员来说是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从对欧洲足球,包括我们视觉上一种情感上的丰富,我觉得米兰夺冠,特别对中国拥有广大人气基础的米兰球迷很幸福,是不是上天对他们的一种罪孽深重中间的一种不幸中的万幸,一种救赎,所以说我觉得米兰人用自己不太擅长的方式赢得了比赛,也是值得人尊重的。

  主持人:徐阳老师,我想着重让您从战术角度分析一下,因为咱们知道贝尼特斯是非常有名的变化多端。

  徐阳:昨天这个比赛应该说是,他是率先求变,用杰拉德打前锋,我觉得这点变化也是最大限度的想抑制卡卡的发挥,但是昨天比赛我感觉做的不错,卡卡这个球员可能你能防一次,两次,但是稍稍有一次给他机会的话,他就能抓住这种机会。所以我觉得贝尼特斯上半场排兵布阵还是非常到位的。当然米兰拿了冠军,但是昨天比赛为什么米兰队打的比较被动,一个主要的原因我觉得心理上可能还是有些放不下两年前的包袱,3:0领先,被对手逆转,多少来讲还是对红军有点忌惮。

  主持人:感觉AC米兰应该是非常大气的一支球队,但实际上我们昨天看完全是被红军压着打。

  徐阳:高手和高手对决的时候彼此的招数都很熟悉,很难发挥出来,他们把对方基本上了解清楚了,我觉得他上半场的排兵布阵还是很准确的。下半场他对克劳奇的使用还是晚了一点,因为最后你需要冲击了,而且杰拉德到最后跑不动了,这个时间段如果早一些换上克劳奇,我想克劳奇还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主持人:昨天我感觉彭南特是上半场的亮点,昨天好像就没看见库伊特似的。

  徐阳:还是进了一个(笑)

  李承鹏:其实克劳奇一直是贝尼特斯的一个心病,不用他吧,克劳奇还能进球,我觉得挺怪的,克劳奇跑动的时候效率很高,刚才徐导说你有彭南特又有科威尔,你两个翅膀都飞起来了又没有人接,有点浪费。

  徐阳:可能在某种程度选择上,贝尼特斯还是选择了库伊特,放下了克劳奇。

  李承鹏:所以有点,其实利物浦有很多机会的,就像打

麻将一样,只厅,不糊牌。我很佩服,虽然我不是太希望利物浦夺冠,但是我认为贝尼特斯是一个很伟大的战术家,除了对克劳奇的使用,我估计这两人是不是有私人恩怨,徐导我作为一个球迷问一下,有没有教练见到球员,我瞧不出你有什么缺点,但是我就不喜欢你?看你长相就别扭。

  徐阳:我想应该会有吧,应该可能,但是我想可能跟他的战术要求有关,上半场你已经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哪怕比赛进行15分钟以后,还有30分钟时间你留给克劳奇的话机会会更多一会。

  主持人:说到这两个队的特点,咱们知道利物浦实际上是战术强于技术的球队,而AC米兰是相对要技术高于战术的球队,那么昨天咱们可不可以说是贝尼特斯在战术上,实际上是不错,他用的没问题,您说昨天输在什么地方?出了一个完全的机会主义者。

  李承鹏:高手之间,洪七公打欧阳锋,双方交战无数。

  徐阳:而且昨天比赛是小心翼翼的。

  李承鹏:而且安切洛蒂也是一个战术家,他也是挺贼的,很微小的。你比如贝尼特斯是用区域防守,你盯卡卡盯不住,他10米左右让卡卡无处发挥,但是同时安切洛蒂他自己又有小算盘,他也相应制约对方。

  徐阳:你看锋线有因扎吉,有奥利维拉,他最后就选择了因扎吉,高手的比赛就是在细小的环节上你稍稍出现一点失误他就抓住这个机会,这两个球队昨天两个教练的排兵布阵没有什么太大的过失,但是就是球员的细小的方面,昨天感觉两支球队利物浦战术发挥得更好一点,但是米兰队没有什么战术,就是这些细节,两支球队是比的谁的失误更少。

  主持人:真正的高手之间对决,就是比谁先犯错误。

  徐阳:不管是库伊特还是克劳奇,他人气上似乎差一些,其实皮尔洛,卡卡,因扎吉三个人取得了两个进球。

  李承鹏:而且关键我觉得还是卡卡,他在上半场对关键的时候制造了一个任意球,而后来进球的同时有一个现象,就是马斯切拉诺被换下,这时候卡卡在那个位置拿球显得比较随意了。

  主持人:这一点特别有意思,感觉贝尼特斯一直跟安切洛蒂扛,我中场就是不撤人,到最后没办法了,好,我就抓你这点。

  徐阳:意甲有国际米兰,有罗马,谁也没有看中米兰队,因为米兰队已经没有多少球员。其实在去年那个时间段,AC米兰引进球员,由于冠军杯参赛资格的不确定,冬季转会的时候只是引进了奥多,罗纳尔多还打不了,奥利维拉又不管用,所以当时的米兰队属于一个步履艰难的时期,但是打到最后的时刻看到了希望,这个时候米兰队采用了什么战术?就是完全的轮换制,就是在联赛当中可能就是一帮人打,替补在打。但是在冠军杯,尤其打进8强之后冠军队主力球员完全休息,打好这场比赛。

  李承鹏:他这一班人马这个赛季初的那种状态,能够打到现在,确实你不能简单的用他们运气多么多么好来说。从球员到教练,确实表现了一支意甲王者之师的底蕴。

  徐阳:他有冠军的底蕴和气质,其实利物浦也有这种气质,你看米兰夺冠军夺了7次了,利物浦已经5次了。

  主持人:所以气质这种东西非常难配,而且米兰是长期的一种多年的积累。

  徐阳:这种底蕴真是一场一场胜利,就是在最困难时期打出来最宝贵的财富。

  主持人:咱们昨天比赛,在雅典,因为我们这代人都是从小看圣斗士长大的,感觉昨天圣斗士是谁呢?我的博客写的就是《决战未成》,我说一句话,星矢是最面的,但是到最后力挽狂澜,所以今天想跟两位聊聊因扎吉这个人,我昨天一个朋友跟我说因扎吉30多个进球全是蒙的。

  李承鹏:如果一个前锋能蒙进30个球那太能蒙了,昨天进欧冠的两个决赛队伍我都预预测错了,我本来是想预测

曼联跟切尔西,我当时有一种预感,我觉得因扎吉今天可能进球。

  主持人:为什么?

  李承鹏:我当时觉得为什么,因扎吉进球是有能量的,他的能量不是那种非常连绵不绝,我随时要用随时可以用的。但因扎吉给我的感觉还是意大利球坛的一个浪子,泡泡妞,传传绯闻,和人争一下女朋友。他是有自己想像,有想象力,只不过他有时候分心太多,或者是他能量还不太够,但是在关键时刻我觉得因扎吉那个大赛经验确实是一定会爆发的,一个赛季下来因扎吉可能就是等这么一场比赛。我当时觉得,而且我也相信安切洛蒂,虽然我不喜欢这个保守的老头,但今年我也觉得安切洛蒂有两点进步:第一,他不是那种老实巴交的人了;第二,他还给人感觉不太保守,他很多的排兵布阵看似保守,其实暗藏杀机。

  徐阳:因扎吉他可能就是为冠军而生的球员,他本身就有那种气质,昨天的比赛一派上因扎吉,当时我们感觉怎么是因扎吉首发?你看因扎吉的嗅觉,还有掌握越位不越位,分寸特别好,这样的前锋你能说他不聪明吗?非常恐怖。

  李承鹏:而且英国后卫不怕你一对一的单挑,他怕的是踢法比较复杂的前锋和比较灵巧的前锋,安切洛蒂这个49岁的老头,真的,他是脑子很好使的,他真的用因扎吉,我觉得他有他的想法,徐导说他老投机,天天投机成功的一个人绝对是一个大师了。

  徐阳:我看过一篇关于因扎吉的报道,因扎吉就是站在后卫线的身边,有时候在越位的位置上,但这个时候他并不接球,其他同伴接球,但如果跟后卫站平的话,因为现在鼓励进攻,你可能稍稍越位一点裁判都不会判,这时候因扎吉的感觉,他那种感觉还在,经验还在,这是吉拉迪诺比不上的。

  主持人:昨天给特写的时候我看他怎么都老成这样了。

  李承鹏:我觉得叫狰狞(笑)

  徐阳:你看因扎吉以前的鼓掌,昨天的鼓掌我看特别有劲。

  主持人:而且您别忘了他全场又跑了一万多米,就是不知不觉的。

  李承鹏:就是一直不知不觉在越位和不越位之间斗争(笑)

  徐阳:他确实是一个比较好的前锋,而且他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有人很喜欢他,但也有人很讨厌他,说这个人就是靠投机的前锋,但是我觉得能打进球的前锋就是好前锋。

  李承鹏:就是怕这种投机式的前锋。

  主持人:咱们刚才说到因扎吉,成者王候,败着寇,我想提到一个人-雷纳,因为雷纳是带着家族仇恨参加比赛的,他父亲就败在了决赛上,所以特别希望雷纳有发挥,雷纳昨天发挥还可以,没有出现太多失误。

  徐阳:这个报仇的年头确实太长了,而且这个比赛还是一个整体的行为,所以雷纳他本身来到利物浦,就是贝尼特斯,对他比较喜欢。他当时是利物浦的第三门将,他当时在巴塞罗那是跟巴尔德斯争夺一个主力,但是巴萨最后选择留下了巴尔德斯,放弃雷纳。现在雷纳已经压过了巴尔德斯,所以这点看雷纳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昨天的比赛我觉得跟雷纳关系不是很大。

  徐阳:你现在要是告诉他23年前你的父辈,他都想不起来,我觉得有一段时间流行范德萨这样的门将,几乎像蜘蛛侠那样的门将,像雷纳这样也是比较健壮,这样门将的出现我觉得也是一种风格。

  主持人:昨天我还特别想说一下裁判,昨天咱们说德国裁判范德尔,这位爷整个是一米兰福星,AC米兰五场全胜,感觉昨天最后那15秒钟他有点提前吹哨了,我们一块儿看球觉得这么着急干吗啊?你再给人家15秒钟。

  李承鹏:昨天我也听说一般开球的时候,裁判员喜欢先掐表。

  徐阳:那最多也就是三秒钟的时间。我想可能球员场上比较紧张,裁判可能也很紧张。

  主持人:确实,昨天那场球谁吹谁紧张。

  李承鹏:到最后关头我看双方逐渐火药味已经起来了,虽然利物浦的速度在下降,但是情绪在上升。

  徐阳:昨天比赛的场面控制的还算不错,但是我觉得哨吹的有点过贫了,有一些影响比赛的流畅性,你也讲了吹了米兰五场球全赢了,这个东西我想对心理上来说,对球员心理上多多少少是一个影响,就看队员怎么看这个问题了。

  主持人:咱们今年整个欧冠踢完了,我特别想让两位谈谈整个对欧冠的印象,咱们上次聊天的时候大家都记得吗?

  李承鹏:我当时预测希望是曼联和切尔西打入决赛。

  主持人:当时张指导也坐这儿,张指导的意思AC米兰确实实力上稍稍差一些。

  徐阳:我觉得这个就是足球比赛的不可预知性,如果每次都预测对的话你就成神仙了。

  主持人:所以我想问,昨天我在看好多外国网站的报道,说实际上今年进入决赛两个球队不是实力最强的两个球队,就像我们之前说的一样,不光我们预测的时候大跌眼镜,而且好多专家都栽跟头了,都觉得应该是红蓝之战,但是为什么最后是那样呢?

  徐阳:我觉得弗格森野心太大,要的太多,他得冠军联赛,联赛,种种杯赛他就是这套阵容,这样的话我想对球员的体能影响非常大,可能这场比赛你胜利了,但是对球员的心理和体能消耗非常大,现在欧洲赛场上可能就剩下塞维利亚。

  主持人:大眼哥,你着重说一下蓝军。

  李承鹏:只要懂得放弃才知道什么叫选择,不仅是体力上影响。包括C-罗,早没有那种非常锋利的锐气了,他没有感觉了,而且也被人熟悉了。其实切尔西也是,确实伤病也影响很大。AC米兰没有太多的远大抱负,他不需要有理想,明确的目标,有目标无理想的球队,今年是赢家。包括利物浦也是,我就玩一下欧冠,欧冠多打一场比赛得钱还多呢。而且利物浦的轮换制,贝尼特斯太伟大了。

  主持人:咱们的感觉就是特别明显,咱们聊来聊去,昨天的比赛好多人提,AC米兰代表意大利的联赛,昨天的比赛是不是意甲和英超的第一联赛之争的一个缩影。

  李承鹏:我觉得很难代表,首先是利物浦,因为我个人比较,我和严强老师也争论过,我为什么支持切尔西,其实我更喜欢漂亮打法,但是我非常喜欢穆里尼奥,利物浦我很难给他定位,他和05年还有些不一样,所以说你很难定位,你说他英国球队,从力量,速度,有点像,战术,在局部的防守中有点西班牙人的影子,他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所以他更像一个英伦球队和欧洲大陆球队的大杂烩,他这个大杂烩又不是没有风格的大杂烩,他有自己的风格。所以这个球队第一,从风格上不能代表英超球队;第二,我觉得英超球队现在从实力上应该是曼联和切尔西,而意甲毕竟今年国米拿了冠军,国米还是最能代表今年意甲的。

  徐阳:但是现在这种国际化的球队越来越多,尤其在欧洲赛场,你像利物浦队哪儿人都有,这样的话,他的整个打法风格,现在利物浦在一个转变过程当中,就是在英超和

西甲之间,他想加入西甲这种细腻的程度,又有克劳奇高点的冲击,所以这种打法正在一个逐步转换的一个过程,说它像英超又不像,你说它像西甲也没有那个心理程度。

  主持人:咱们简单回答一下网友的问题。

  网友:米兰下赛季锋线怎么配置?

  主持人:这个问题虽然比较难回答,但贝鲁斯科尼也说了明年我们要大清洗。

  徐阳:虽然这样但是我觉得不会怎么清洗,AC米兰这支球队我感觉这么多年,可能中国有很多米兰队的球迷,这支球队是一个非常有人情味的俱乐部。从米兰离开的球员,很少会对AC米兰破口大骂,而且米兰对老队员的安置工作做得特别好,你看现在巴雷西,是青年队教练,还有很多球员,都是在米兰工作管理层里面,所以我觉得这支球队有人情味,很好利用老队员的作用。

  主持人:昨天我看欧足连队对马尔蒂尼访谈的时候,他说米兰对我来说就意味着足球,因为米兰队不会因为你的年龄而去放弃你,他只是说你还有没有作用,如果你有作用,我就继续用你。

  徐阳:对,有的俱乐部是看你年龄大的话,或者走下坡路的话,我就不要你了。

  主持人:咱们今天真是聊了不少,最终还是要带给球迷精彩的比赛,我想大家还有很多话想要说,可以和我们继续互动,也可以到我个人的博客发留言给我,我会及时和大家交流互动,如果您的文章真的让我们感觉非常有见地的话,我们会考虑让你成为新浪的专业体育写手,感谢两位,今天咱们就到这儿!

  (新浪体育)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